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是我见过分析CANSLIM法则最透彻的文章



什么是CANSLIM法则?

CANSLIM是筛选,购买和出售普通股的哲学。专注于挑选基本面良好、技术面突出的领涨股。

由《投资者商业日报》(Investor's Business Daily)的联合创始人威廉•欧奈尔(William O'Neil)撰写,并在他极受推荐的《如何在股票中赚钱》一书中对此进行了描述。


它的缩写代表着一个非常成功的投资策略。


使CANSLIM与众不同的是它对有形资产(如收入)以及无形资产(如公司的整体实力和理念)的关注。


这项策略的最好之处在于,有证据表明它可行:在二十世纪后半叶,有无数的公司在价格大幅上涨之前达到了CANSLIM标准。在本文章中,将和大家探讨CANSLIM系统的七个组件。


C =当前收益

欧奈尔(O'Neil)强调,选择最近一个季度的每股收益(EPS)相对于去年同一季度的EPS有所增长的股票的重要性。


例如,一家公司在今年第四季度(4月至6月)报告的每股收益数据,本应相对于去年同期3个月的每股收益数据有所增长。


增长多少?

一家公司的每股收益增长率应该显示多少是有争议的,但CANSLIM系统显示不低于18-20%。


欧奈尔(O'Neil)发现,在1953年至1993年期间,在美国500种表现最好的股票证券中,有四分之三的股票季度收益在大幅上涨之前至少增长了70%。


另外四分之一的证券在收益增加后的两个季度里都出现了价格上涨。这表明,基本上所有表现良好的股票都表现出明显的季度环比增长。


虽然18-20%的增长是经验法则,但真正引人注目的收入者通常表现出50%或更多的增长。


必须仔细检查收入

该体系强烈主张,投资者应该知道如何识别低质量的盈利数据——即那些不能准确反映公司业绩的数据。由于企业可能试图操纵收益,因此CANSLIM系统坚持认为,投资者必须深入挖掘并超越企业,通常作为收益数字提出的表面数字。


欧奈尔(O'Neil)表明,一旦你确定一家公司的收益质量相当好,你最好去看看同行业的其他公司。该行业稳健的收益增长证实了该行业正在蓬勃发展,该公司已准备好突围。


A =年收益

CANSLIM也表明年度收入增长的重要性。该系统表明,公司在过去五年中每年都应该表现出良好的年增长率(年度EPS)。


快速回顾

CANSLIM系统的前两个部分是采用定量分析的相当合乎逻辑的步骤。通过确定一家在季度和年度均显示出强劲收益的公司,您将有一个坚实的选股基础。但是,该系统的优点在于,在选择股票之前,它将对股票再应用五个条件。


N =新

欧奈尔(O'Neil)对优秀公司的第三个标准是,它最近发生了变化,这对于公司的成功通常是必要的。无论是新的管理团队,新产品,新市场还是新的股价高涨,欧奈尔(O'Neil)都发现,他研究的公司中有95%经历了新的变化


新股价高点

欧奈尔(O'Neil)讨论了脱离具有新的价格高点的股票是人的本性–人们经常担心,处于新高的公司将不得不从这个价位下跌。


但是欧奈尔(O'Neil)利用令人信服的历史数据表明,刚刚达到新高的股票经常以上升趋势继续上升,甚至更高。


S =供给和需求

CANSLIM系统中的S代表供应和需求,是指支配所有市场活动的法则。


在CANSLIM方法中对供求关系的分析认为,在所有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拥有较少流通股的小型公司更容易表现出出色的收益。其背后的原因是,大型公司要显示相同的收益,比小型公司需要更多的需求。


欧奈尔(O'Neil)进一步探讨了这一点,并解释了大型机构投资者缺乏流动性如何将其限制为仅购买大型蓝筹公司,从而使这些大型投资者处于严重的劣势,小型个人投资者可以从中受益。


由于供求关系,机构投资者进行的大笔交易可能会无意中影响股价,尤其是在股票的市值较小的情况下。由于个人投资者投资的资金相对较少,因此他们可以进入或退出较小的公司而不会向不利的方向推高股价。


下节未完待续 — — —


阅读完文章,麻烦大家点击关注和点赞,不能错过,后续的文章继续更新哦~


你们的关注是小编前进的动力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