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为什么基本面分析,是选择一家好公司的起点?

基本面分析(Fundamental Analysis)


你是否听到有人说一家公司有“强大的基本面”?这个短语被过度使用了,以至于有点陈词滥调的味道。因此,在这篇文章会


讲到定义了什么是基本面,如何对其进行分析以及为什么要进行分析。



介绍

公司财务报表中的大量数字可能使许多投资者感到困惑和恐慌。 另一方面,如果你知道如何阅读它们,则财务报表是信息的

黄金矿。

财务报表分析是基本面分析的最大部分, 也称为定量分析,它涉及查看历史绩效数据以估计未来绩效。


定量分析的追随者需要尽可能多的关于收入,支出,资产,负债以及公司所有其他财务方面的数据。


基本面分析师会查看此 信息,以了解未来的表现。 他们不忽略公司的股价,只是避免只专注于它。

理论

进行基本估值非常简单,只需要一点时间和精力。


分析公司基本面的目的是找到股票的“内在价值”,这是你认为股票真正 价值的一个专有名词,而不是市场上交易该股票的价值。


如果内在价值大于当前股价,则你的分析表明该股票的价值大于其 价格,并且购买该股票是有意义的。

如果你考虑一家企业如何为其所有者提供价值,那么内在价值等于未来利润的想法就很有意义。


如果您经营一家小型企业, 那么该企业的价值就是你可以年复一年地从公司获得的资金(不是指股票的增长)。


而且,只有 在支付用品和薪水,对新设 备进行再投资等之后,你还剩下一些东西,你才能会从公司拿回一些东西。


企业的全部目的在于利润,原始收入减去支出, 这是内在价值的基础。

愚笨理论

现金流量折现理论的一种假设是,人们是理性的,没有人会以超过其未来现金流量折现的价格购买企业。


由于股票代表公司 的所有权,因此该假设适用于股票市场。但是,为什么股票表现出如此波动的走势呢?


当内在价值不会在 一分钟内变化时, 股票价格的波动就不会太大。

事实是,许多人并不认为股票是现金流量折现的代表,而是交易工具。


谁在乎现金流是多少,如果你卖股票给别人的价格高 于你买的价格?持怀疑态度的人把这种方法称为“大傻瓜理论”。


因为一 笔交易的利润不是由公司的价值决定的,而是关于你 是否可以把它卖给其他投资者(傻瓜)的猜测。


另一方面,交易员会说, 投资者只依赖基本面,任由市场摆布,而不去观察市 场的趋势。

这场辩论证明了技术投资者和基本投资者之间的普遍差异。


技术分析的追随者不是以价值为指导,而是以图表中经常代表的 市场趋势为指导。


那么,哪个更好:基础还是技术?答案都不是。


每种策略都有其优点,通常:基本面被认为是一种长期策 略,而技术则更多地用于短期策略。


在我们学习估计未来业绩的不同方法之前,下节我们继续了解财务报表(季度报告和年度报告)的基础很重要。

如果您觉得在我们的文章中学到了些知识,请大家点击关注哦,有任何问题都可以留言。

您们的支持是我们前进的动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