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资金流量表指数和布林线指标的分析入门

现在,我们在前面的文章已经了解了相对强度指数(RSI),下面我们来看看一个更为严格的动量指标。


资金流量指数衡量流入和流出股票的资金强度。


RSI和资金流量之间的区别在于,RSI仅关注价格,而资金流量指数也考虑了交易量。


计算资金流量比RSI困难一点:


首先,我们需要当天的平均价格:


平均价格=(日高 日低 收盘价)/3


接下来,我们需要资金流量:


资金流量=平均价格x天数


现在,要计算资金流量比率,需要将一段时间内的资金流量分为正数和负数。如果价格在某天上涨,则被视为“正向现金流”。


如果价格收盘被认为是“负资金流”。


资金流动比率=正资金流和负资金流


资金流量比率然后用于计算资金流量指数:


资金流量指数= 100 –100(1 资金流动比率)


资金流从0到100不等。


就像RSI一样,一只股票在70-80范围内被超买,而在20-30范围内被超卖。


使用的天数越短,资金流的波动就越大。像任何指标一样,这在100%的时间内都不正确。


还要记住,资金流对检测动量很有用,但不能预测非系统性风险。



布林线指标


布林线指标及BOLL指标,英文名称:Bollinger Bands。


布林线指标使用三行:上限,下限和两者之间的简单移动平均线(有时不使用第三条线)。 上/下带绘制了远离简单移动平均值的两个标准偏差。


标准差是波动性的量度,因此布林线会根据市场情况进行调整。 当市场变得更加动荡时,波段扩大,并且在波动性较小的时期收缩。


价格越接近上限,股票的超买越多。 价格越接近较低的区间,该股越被超卖。


如果你有理解到一些知识,麻烦点击分享给更多的朋友学习,我们会继续更新更加精彩的文章。


下节继续讲关于技术分析的的支撑和阻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