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深南股份:收购铭诚科技51%股权 布局信息系统集成市场

2018年3月16日,深南金科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深南股份,股票代码:002417)对外宣称,为顺应公司战略转型发展需要,公司与广州铭诚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铭诚科技)股东朱岳标、缪坤民、徐晶晶签署了关于铭诚科技股权转让协议以及业绩承诺补偿协议。

此次,深南股份拟以人民币12750万元受让铭诚科技的股东朱岳标、缪坤民、徐晶晶合计持有铭诚科技51%的股权。交易完成后,深南股份为铭诚科技控股股东。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据天天证券网资料显示,铭诚科技成立于2007年12月,注册资金为2200万,主要以从事软件开发、信息系统集成服务、计算机房维护服务、信息技术咨 询服务、集成电路设计、数字动漫制作、游戏软件设计制作、计算机网络系统工 程服务等业务。

同时,铭诚科技致力于大数据、云计算领域的发展,为客户提供大数据、云计算咨 询服务、解决方案和产品销售。经过多年的积累,铭诚科技已在金融、电力、电信等行业形成了优质的客户资源。

此外,铭诚计算机对于客户的行业背景及业务模式有着较为深入的理解,服务经验丰富,对于后续的客户维护和开发,形成了较强的竞争力。

根据铭诚科技在2016年度及2017年前三季度业绩显示,公司资产总额分别为7157.87万元和8281.99万元;负债总额分别为1643.7万元和4856.56万元;净资产分别为5514.17万元和3425.43万元;营业收入分别为15183.64万元和10861.51万元;净利润分别为1534.68万元和711.26万元。

在此次股权转让完成前,铭诚科技股权持股比例分别是朱岳标持股为76%、缪坤民持股为19%、徐晶晶持股为5%;股权转让完成后,铭诚科技持股比例为分别是朱岳标持股为37.24%、缪坤民持股为9.31%、徐晶晶持股为2.45%、深南股份持股为51%。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深南股份发布的2017年度业绩快报显示,公司总资产为39123.7万元,营业总收入10483.54万元。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34917.25万元,同比增长2.26%;营业利润为-5955.64万元,同比增长45.02%;利润总额682.73万元,同比增长106.69%。

对于业绩增长,深南股份解释称,在2017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增长主要系公司进行了重大资产出售。另外,公司通过不断拓展新的业务模式,积极筹建优质业务团队,新业务规模已逐步凸显。

业内人士分析,基于铭诚科技在信息系统集成行业内已经具备一定程度的积累,本次深南股份对其股权收购后,将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公司在新兴行业的战略布局,扩大公司的业务范围,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推动公司的业务转型战略。今日开盘,深南股份的股价高开高走,最高涨幅突破4%。受大盘整体下跌的影响,近期深南股份的股价出现连续性回调,后市或将继续呈现震荡下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