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潜股份:1.9亿元收购蔚蓝体育 提升潜水装备市场规模

8月17日,中潜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中潜股份,股票代码:300526)对外发布了一则关于收购深圳市蔚蓝体育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蔚蓝体育)100%股权的公告。

中潜股份在公告中指出,公司与蔚蓝体育股东陈国平、李涛、刘铸增等17位自然人签订了《关于深圳市蔚蓝体育股份有限公司<资产购买协议>》。本次交易,公司以支付现金方式收购交易对方持有蔚蓝体育整体变更为有限责任公司后100%股权。本次交易作价为人民币1.9亿元,收购完成后蔚蓝体育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同时,中潜股份还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深圳市蔚蓝体育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的议案》,并同意公司与蔚蓝体育股东陈国平、李涛、刘铸增签17位自然人签订《资产购买协议》。根据有关规定,本次收购的审核权限属于公司董事会审核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根据公告披露,蔚蓝体育法人代表为陈国平,注册资金为3560万元,公司主要以经营泳镜、泳帽等游泳用品、潜水镜、呼吸管和脚蹼等浮潜装备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

2017年度及2018年1-4月财务数据如下:

截止此次资产购买协议签署之日,蔚蓝体育股权结构表:

据览富财经资料显示,中潜股份成立于2003年4月10日,注册资本为人民币6365.74万元,是一家专业生产海洋潜水装备的公司。公司主要产品为海洋潜水装备和高性能复合材料,其中包括干式潜水衣、半干式潜水衣、湿式潜水衣、渔猎服以及其它配套装备。可广泛应用于各类水下作业及活动,包括海洋资源勘探、采样及深海观察、运载、海洋石油开发、海洋施工、海洋搜救、海洋打捞、海洋考古、海洋休闲潜水等海洋活动。

年报(更新后)显示,中潜股份在2017年度实现营业收入为3.85亿元,同比上一年增加3.7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343.83万元,同比上一年增加21.77%;截止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为8.53亿元,同比上一年增加25.6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5.25亿元,同比上一年增加6.28% 。

业内分析,本次交易中潜股份将整合蔚蓝体育的产品和业务,不断完善产品线,扩大和提升公司在潜水装备市场的市场规模。蔚蓝体育也将利用公司在资金、研发、管理、品牌和行业方面的优势,加强新产品、新技术开发,提高企业管理水平,提升市场开发能力,进一步提高企业盈利水平。今日开盘,中潜股份的股价受大盘持续下滑的影响呈现高开低走,午后开盘后更是跌破开盘价。整体来看,该股整体处于低位区,且下方有较强的支撑,后市或将出现低位小幅反弹走势。

来源:览富财经 作者:余常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