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乐视网临时股东大会召开 仅5名股东参加 现场冷清

昨日,乐视网举办了2018年的临时股东大会,而现场出席股东大会的股东或股东代表仅5人,另外包含3位媒体记者,参会人员总计20余人,显得尤为冷清。

本次会议主持人为乐视网董事长兼总经理刘淑青,此外,乐视网监事杨晴、乐视网财务总监张巍、乐视网董事会秘书白冰、乐视网独立董事郑路均出席了本次会议。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融创中国董事孙宏斌均未露面本次股东大会。

而“经律师见证,现场出席本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股东或股东代表共5人,代表股份16.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041%。”

在会议现场,乐视网的资金情况再次被问及,刘淑青表示:“由于大额关联交易欠款没有如期回收,目前上市公司资金依然很紧张”。

现场有人提问:“恒大和FF决裂,是否会影响到贾跃亭及其控制的关联方偿还对乐视网的债务?”

刘淑青表示,“我们也是通过媒体了解的信息,究竟恒大和FF之间什么情况我们也不得而知,不能判断是否会影响到贾跃亭的偿债能力。”

有股东问及乐视网未来前景如何?对此有何畅想?刘淑青表示:关于畅想,首先,管理层一直在积极努力消除乐视网的资金等一系列问题,至于消除之后,从管理层角度,还是觉得,这个时候谈畅想比较容易误导市场。

“谈畅想需要跨越很多难题,我们业务的萎缩主要是基于资金流的断裂,现在没有任何新的融资途径,面临的实际上是说到期债务应该如何解决、我们的关联应收款应该如何收回,然后如果这些能够做到,对于我们的经营肯定会起到积极作用。但是,目前为止,尽管管理层十分努力,这些问题没有任何实质性的进展,所以目前我们还是专注于眼前的事情。”刘淑青说。

张巍补充道,希望各位股东可以仔细阅读上市公司发出的相关公告,公司目前阶段不适合谈畅想。

昨日晚间,乐视网发布公告宣布今天召开的2018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决议。根据议案审议和表决情况,最终结果为:

乐视网第四届董事会及监事会组成情况为:非独立董事:刘淑青、李宇浩、张巍、陈浩;独立董事:郑路、王雷让。

公司第四届监事会成员组成情况为:监事会成员:杨晴、隋伟;职工代表监事:李涛。

另一方面,第三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张昭、第三届监事会主席吴孟、第三届监事会监事田炳信三人任期届满后离任。

另外,《关于调整 2018 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未经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包括股东代理人)有效表决权的 1/2以上审议通过。

乐视网从繁荣的顶点坠落,自2016年陷入资金链紧张状态以来,可谓命途多舛。尽管有白衣骑士孙宏斌150亿元的救场,但至今仍未有起色,公司业务全面萎缩,亏损加剧,退市风险一直萦绕。

来源:腾讯财经 作者:怡宝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