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银亿股份“无视”问询函 今被强制复牌股价跌停

11月19日,深交所发布公告称,银亿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亿股份)因召开董事会审议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于2018年8月23日上午开市起停牌,8月28日,银亿股份直通披露了《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及相关文件。

深交所所对上述披露文件进行了事后审查,并于9月4日向公司发出《关于对银亿股份有限公司的重组问询函》,要求公司于9月7日前就相关问题进行答复,公司未能及时答复。9月13日及10月17日,深交所就此分别向公司发出关注函及监管函,督促公司及时回复我所问询函件并申请股票复牌。

银亿股份于11月19日收市后披露了回复我部重组问询函的公告及相关文件,但未申请公司股票复牌。根据《股票上市规则》规定,深交所决定银亿股份有限公司股票自2018年11月20日开市起复牌。复牌后,银亿股份的股价直接一字跌停。

值得关注的是8月初,银亿股份在大股东面临平仓风险时适时启动重组,这也使得公司此次重组备受争议。为何对监管函置之不理?又迟迟不愿复牌?大股东的平仓风险化解了吗?11月20日,银亿股份对给出了最新回复。

8月28日,银亿股份披露公司拟作价15.83亿元,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五洲亿泰以及银亿控股持有的宁波艾礼富100%的股权,同时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

而此次购资的交易对手中的五洲亿泰,其执行事务合伙人宁波东方丰豪为公司控股股东银亿控股的全资子公司,该发行股份购资事项购成关联交易。而此次交易标的净资产为15.26亿元,其中商誉金额高达9.98亿元,占交易标的净资产的65.38%。

9月4日,深交所向银亿股份发出了问询函,要求其在9月7日前披露交易标的大额商誉形成的主要原因及合理性。此外,还要求银亿股份就交易方案、交易标的、预评估和交易影响等方面做出说明。

在未得到银亿股份回复后,9月13日,深交所再向银亿股份发出关注函,深交所要求银亿股份于9月17日前答复重组问询函并申请股票复牌。如无法在上述期间内答复问询,则需要在9月17日前披露重组事项进展情况,充分提示风险并申请公司股票复牌。

然而,银亿股份不仅没有就交易所的问询进行答复,也并未按要求申请复牌,对深交所问询及复牌催促置之不理的银亿股份,于10月17日再收交易所的监管函。11月20日,银亿股份终于披露了深交所问询函的回复。不过,却对复牌只字未提。

为此银亿股份对外称,就此次重组而言,由于标的公司的前身,涉及到海外资产收购,这也导致了重组过程中的尽职调查、中介审核等工作比较耗时。所以,直到现在才披露问询函的回复。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1月份修订的《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12.17条明确规定,深交所可以依据中国证监会的要求或者基于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维护市场秩序的需要,作出上市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停牌与复牌的决定,为交易所强制要求长期停牌公司复牌提供制度依据。

监管层祭出“史上最强停复牌制度”后,A股市场停牌公司数量持续下降,对任性停牌的遏制成效明显,数据显示,目前A股的停牌数量已降至近年最低值。  数据显示,在11月6日证监会出台《关于完善上市公司股票停复牌制度的指导意见》政策当日,A股停牌公司数量为66家。一周后的11月13日,停牌公司数量降至51家,而到了今日,停牌公司数量进一步降至41家。在2017年底,A股停牌公司数量曾高达215家。

观察近期复牌的多家公司可以发现,这些公司中很多虽涉及重大事项,但在重大事项未完成之际,仍然选择了复牌,与以往相比出现了重大变化。之前上市公司在重大事项未完成前,通常不会选择复牌。

来源:览富财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