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北高新十二板,投机炒作何时了

今天,市北高新(600604)迎来了它的第十二个涨停板。

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暨风险提示公告的市北高新,并没有停下疯狂的脚步。今天,该股大幅高开近5%后,随后迅猛上升至涨停板,数度开板后在9点50分之前再度封上涨停板。截至上午该股以涨停价11.09元收盘,涨10.02%。

市北高新连续涨停数已经超过近期妖股恒立实业的11涨停,成为近两年连续涨停数量最多的非次新股、非ST股票。

市北高新昨日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公司股票市盈率远高于行业平均,且近期涨幅严重偏离基本面,公司的生产经营活动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非地产类的股权投资业务规模较小。公司于11月19日收到静工方霄出具的《资产受让意向函》,静工方霄拟按照不低于经国资部门核准或备案的评估值,受让钧创投资100%股权。经初步测算,本次股权转让的金额约为4亿元左右。除上述事项外,公司无应披露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大多数市场人士分析,市北高新的涨停原因是近期,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这一消息。

市北高新旗下上海聚能湾企业服务有限公司孵化器是以大数据、云计算为产业特色的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已构建完成“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的完整孵化体系,聚能湾通过苗圃、孵化、加速三个阶段,对科技企业投资+服务;截至2017年末,聚能湾累计孵化苗圃项目222项,孵化企业达255户,加速器企业达47户。

但是从公司基本面来看,市北高新的表并不漂亮。

对于市北高新此次这种纯属市场投机炒作的股票,一旦发现违规交易,必将一地鸡毛。鉴于恒立实业股价短期内上涨幅度巨大,建议投资者切忌盲目跟风炒作,务必提高风险意识,理性参与市场交易,防范可能的交易风险。

来源:览富财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