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百洋医药IPO“协商定价”不明觉厉 关联收入或存在形式挂账

目前,市场中最普遍的方法是通过关联关系增加业务收入,核算“按市场价格”似乎合情合理,但“协商定价”的玄机不言自明。

青岛百洋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洋医药)在IPO申报稿表述,迪巧产品是公司主要销售产品,关联交易金额“随着迪巧系列产品的销售情况变化”。其中2017年采购关联交易金额为34606.78万元(占总采购的16.62%,应付账款余额14951.37万元)。应付账款2017年度较2016年度增幅达45%,其中是否隐藏更多的关联采购以达到增加资产总额的目的,因披露信息所限无从查证,但数据可疑之处已表露无遗。

迪巧产品实现的关联收入为2738.21万元(品牌服务收入)。据申报稿披露,此收入“主要是公司在已实行两票制地区,对终端销售渠道为医院的迪巧系列产品以品牌服务费的形式实现收入。品牌服务费主要以公司在该地区正常销售能实现的收益为依据,与中山安士协商确定”。所谓协商确定,其没有进一步披露量化可考证的数据,而市场中也没有可参考的标准,协商完全取决于双方利益最大化的诉求,但申报稿说的如此坦然淡然,是不是不明觉厉?

百洋医药2017年关联方应收账款总计为2078.99万元(陕西誉禾医药有限公司1150.01万元、山西盛泰康贸易有限公司晋中药品分公司872.62万元、红石健康42.05万元、四川九鼎药业有限责任公司14.10万元、菩提医疗管理0.21万元)。虽然占应收账款的比例仅有2.92%,但其与当年确认的关联收入的比竟达75.93%!这是否可以理解为超过70%的关联收入已应收账款的形式挂在账上,挂成“应收账款”的收入何时兑现,使公司获得“销售商品的现金流入”需要“协商确定”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