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百洋医药资产规模或来源于借款 IPO数据反应出销售能力下降

作为一家拟上市公司,青岛百洋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洋医药)主营业务收入增长远远低于货币资金、应收账款的增长,且在同行业毛利率提升的年份,拟上市公司的毛利率不但低于行业平均水平,还出现下滑!显然,公司资产规模的增长来源于借款的增加和应收款项的增加!而应收款项的增加在不存在关联交易和虚假销售的前提下,则意味着公司销售能力的下降!

申报稿中,关于“关联方股权转让的说明”以表格的形式罗列了6页(189-195页),其仅以表格形式简要叙述了百洋医药与关联方之间11笔股权收购、8笔股权转让情况。结合公司拟上市主体百洋医药成立晚于控股公司(百洋集团),以及百洋集团的股权结构、关联交易情况,足见其将大股东控制权的持有收益运用得炉火纯青,娴熟财务核算本领堪比当年乐视“贾会计”!

注:大股东通过层层控股,可以实现资本的杠杆收益,同时又可以获得大股东控制权的私有收益,进而可以达到占用上市公司资金收益、债务担保收益、关联交易收益等等。

资本的杠杆收益是通过金字塔持股结构实现资本控制权的最大化,与之相伴生的就是大股东控制权的私有收益。大股东通过控股权地位,对上市公司实施资金调动甚至无偿使用,就可以获得资金收益;上市公司股权及资产担保,就可以获得债务担保收益;通过关联方之间的业务往来及资金往来,就可以获得关联交易收益、资金使用收益。

百洋医药2015-2017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及环比增长情况如下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