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汉商集团:三股东溢价收购9.5%股份,看好公司内在价值

之前武汉市汉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汉商集团 证券代码:600744)在被爆出股东控制权之争后,故事又迎来了新的走向。

11月27日晚间,汉商集团披露的要约收购报告书显示,阎志拟要约收购汉商集团2156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9.5%。本次要约收购价格为15.79元/股,较汉商集团11月26日收盘价12.04元/股溢价31.15%。基于这一要约收购价格计算,本次要约收购所需总资金为3.4亿元。

目前,阎志为汉商集团第二大股东,他直接持有汉商集团10%的股份,并通过旗下卓尔控股有限公司间接持有汉商集团20%的股份。本次要约收购完成后,阎志及一致行动人至多持有汉商集团39.5%的股份。

在阎志的此次部分收购要约发出前,汉商集团控股股东武汉市汉阳国资办曾在今年1月完成对该公司5.01%股权的要约收购,这笔收购耗资约2亿元;截至目前,汉阳国资办对汉商集团的持股比例为35.01%。

股本结构方面,截至今年10月31日,汉商集团非社会公众股合计1.48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5.06%;若阎志的此次要约收购按计划实施完毕,按照9.5%的要约收购上限计算,汉商集团剩余社会公众股的占比将降至25.44%,接近但未触及25%的退市红线。

对于此次要约收购,阎志表示,看好汉商集团的发展潜力,拟通过本次要约收购增加对上市公司的持股比例,并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和业务经验,帮助上市公司提升管理效率、优化资源配置,增强上市公司持续盈利能力、促进上市公司稳定发展;此次要约收购不以终止汉商集团的上市地位为目的。

阎志旗下产业布局广泛,他作为实控人的企业主要包括卓尔智联集团(02098.HK)、中国通商集团(01719.HK)、卓尔航空、卓尔置业、卓尔长江传媒等,核心业务包括投资控股、供应链管理、港口码头、仓储物流、旅游、航空器制造、金融、房地产等。据公告披露,阎志控制的除核心企业以外的主要境内关联企业还有201家。

未来12个月内,阎志不存在改变汉商集团主营业务或者对公司主营业务作出重大调整的计划,但将计划按照有关规定提名汉商集团董事、监事候选人,由上市公司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的董事会和监事会成员,并由董事会决定聘任相关高级管理人员。

对于阎志的此次要约收购可能导致汉商集团大股东变更的情形,汉阳国资办方面又持有何种态度?截至发稿,相关方尚未对此作出回应。

来源:览富财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