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2连板5连跌 炒完热度的市北高新 还剩多少价值?

科创板概念的火热带动了一部分公司股价的飙涨,市北高新(600604.SH)这只科创板的龙头概念股趁着这股“东风”出现12连板超越恒立实业的纪录,引发市场哗然。但好景不长,其11月23日开盘出现一字跌停,11月26日又是跌停,截至目前,已经出现五连跌,股价较最高点已经跌去了27%。

据了解,11月23日之前,市北高新股价已经连续14个交易日上涨,11月5日至22日,股价涨幅190.34%,其中,11月5日至11月19日,连续11个交易日呈现“一字”涨停,期间累计涨幅达186.36%,可谓吸睛。

股价如此的大起大落自然引起了上交所的关注,市北高新近日发公告回复外界,称公司自查不存在涉及本公司的应披露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包括但不限于并购重组、股份发行、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和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不存在影响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重大事项, 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重大资产重组、发行股份、上 市公司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和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

但是,相关人士分析,从现在市北高新的情况来看,其难逃“概念炒作”嫌疑。据市北高新最新定期报告显示,目前该公司股东人数(户)为9.09万户,较上个报告期增加2.49%。通常股东户数增多,则代表筹码进一步分散,意味着有更多的散户入场。

根据最新的2018年三季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05亿元,下滑31.29%;净利润5700余万元,下滑29.93%。从业绩来看,显然无法支撑这样的涨幅。

11月19日晚间,市北高新发布提示性公告,称公司股票近期涨幅严重偏离基本面,提醒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值得玩味的是,11月20日,市北高新收盘又收得第12个涨停。

11月21日,上交所就市北高新近期异常走势向部分券商下发交易异常提示函,提示函列出了相关券商需要采取的具体措施,包括通过有效方式向全体客户充分提示该股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督促其理性投资,审慎交易;加强对该股的交易监控,及时发现、制止可能存在的异常交易行为等。

据多位业内人士分析,市北高新后面可能将延续宽幅震荡走势,或连续下探,然后再换筹。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市北高新已经被重点关注,参与炒作的游资会遭重创。中小投资者如果想要参与这类股票的投资,前期可以快进快出做超短线,但是投资风险很大,特别是在经过短期爆炒后,后续应以防范风险为主。

来源:览富财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