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G时代来了 新东家入主 麦捷科技“春天”降临?

昨日,麦捷科技拟披露重大事项,临时停牌。且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新疆动能东方股权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动能东方)于12月2日与深圳市远致富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远致富海)签署了股份转让框架协议。

协议约定,动能东方将全部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约1.84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6.48%)转让给受让方远致富海,转让价格12.5亿元,较当前股价溢价约17%。转让价格不随上市公司二级市场交易价格变动而调整。

据悉,此次股权受让方远致富海是由深圳市国资委全资公司远致投资联合央企信达建信和创投机构东方富海共同发起设立的大型产业并购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共管理基金20多只,管理规模达100多亿元人民币。工商资料显示,远致投资持股占远致富海40%,信达建信、东方富海持股各占30%。

远致富海董事长陈志升在远致投资担任执行董事、总经理职务,简介显示,其是深圳国资委资本运作领导小组成员,曾策划与实施深圳国资国企一系列的改革方案和资产整合重组工作。

麦捷科技在公告中称,《股权转让框架协议》仅为合作各方的初步意向性约定,交易尚需进一步论证和沟通协商,转股数量及转股价格尚需相关各方就各项具体安排协商一致。如本次交易得以实施,将可能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受让方将对上市公司进行全面尽职调查,本次股份转让还需要获得受让方的内部批准,以及取得有关监管部门的批准。

麦捷科技成立于 2001 年,2012 年于深交所上市。2015 年收购星源电子,以及长兴电子 51%股权。2016年非公开发行投入SAW滤波器以及MPIM小尺寸电感项目。2017 年收购金之川 67.5%股权,2018 年参股重庆胜普电子(重庆声光电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从电感业务出发,在被动元器件领域逐渐布局高端功率电感(MPIM 小尺寸电感),大功率电感,射频SAW滤波器等。

今年11月7日,科技部官网披露,“战略性先进电子材料”重点专项“声表面波材料与器件”项目在声表面波材料与滤波器件的研究方面取得进展。麦捷科技凭借在SAW滤波器产品技术项目的研发成果获得了教育部颁发的“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前不久,有投资者在某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询问麦捷科技(300319):saw滤波器可以应用到5g时代吗?研发还需要多久?

对此麦捷科技回应,公司生产的SAW滤波器在5G时代主要应用于3GHZ以下中低频段,同时拥有LTCC滤波器技术可以应用于SUB-6GHZ和20GHZ以上超高频段,另外公司针对SUB-6GHZ频段正在研发FBAR等高性能滤波器。

国信证券通信行业发布最新研报认为,麦捷科技此次控制权转让意义深远,表明深圳市政府看好并大力布局5G,麦捷科技迎来新的控股股东有望步入快速发展通道。

研报称,5G时代,滤波器需求将迎来高增长。5G在更高频段组网,将带来SAW滤波器需求大幅度上升,看好麦捷科技在MPIM小尺寸系列电感和SAW滤波器的布局,在具备高毛利率的情况下进行进口替代,并带来业绩的快速增长。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据麦捷科技11月15日公告显示,麦捷科技控股股东动能东方共持有上市公司股份约1.84亿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6.48%。但其中约1.69亿股处在质押冻结状态,占到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4.30%,质押率较高。所以,此次麦捷科技控股股东控制权转让事项,也带有解除控股股东质押风险的色彩。

综上,麦捷科技此番动作小编认为算是利好因素,有深圳国资委的“保驾护航”和“5G光环”,麦捷科技或将作出更好的业绩回报。

来源:览富财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