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易华录:携手关联方总投资超22亿成立津南数据湖

12月5日,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易华录,股票代码:300212)对外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华录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录资本)、易华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华录投资)组成的联合体中标“天津市津南区“智慧津南”及数据湖(一期)PPP 项目”。项目总投资 22.58亿元,项目合作期18年,其中建设期3年,运营期15年。

根据约定,天津市津南区信息中心作为本项目的实施机构,指定天津津南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津南城投)作为出资方与易华录、华录资本、易华录投资共同成立项目公司津南数据湖运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项目公司),负责合作期内津南区 智慧津南和数据湖(一期)的融资、投资、建设、运营维护和期满移交工作。华录资本系公司控股股东中国华录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因此构成关联交易。

此次拟投资成立项目公司的名称为津南数据湖运营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工商登记注册为准),拟注册资本为29000万元人民币。主营业务为智慧津南”及数据湖(一期)PPP 项目的工程规划、设计、建设、运维等。

据览富财经资料显示,易华录是一家专注于以承接智能交通管理系统工程项目的方式为用户提供专业化、个性化的智能交通管理整体解决方案的企业。公司主要产品是智能交通管理系统工程,公司率先在国内发布了智能交通管理系统集成接口规范,并推出了国内第一套应用于公安交通管理领域的集成指挥平台系统软件--智能交通管理平台,是国内唯一得到大规模市场应用并完全符合公安部的集成指挥平台系统。

易华录表示,本次投资的收益主要包括两部分,一是作为项目公司的股东,将从项目公司实现的净利润中根据持股比例享受相应的收益;二是作为天津市津南区“智慧津南”及数据湖(一期)PPP项目的工程分包商或运营商,易华录及其子公司将取得工程建设或运营收益。

津南数据湖落地标志着易华录数据湖首次踏入直辖市,天津作为京津冀一 体化发展的两翼之一,在商业发展、大数据基础和人才等资源层面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基于数据开放大赛等事项的推广,天津市在政府大数据开放应用方面有着良好的基础。基于数据湖商业模式不断成熟,配套公司独有的数据湖生态产业链,津南数据湖的落地将进一步加速数据湖引流运营。

建设完成后,津南数据湖项目将成为立足津南,服务天津,辐射京津冀的数据存储、处理、分析的数据湖基地。该项目的落地将加速推进公司向“以数据为核心的智慧城市运营商”战略转型的进程,对公司开展数据湖业务有着重要的影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