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前三季度遥望网络的腾讯广点通广告代理业务完成全年预测收入

近日,星期六(002291.SZ)以约18亿元收购遥望网络事项获得证监会“有条件”通过。

预案显示,标的公司遥望网络从事互联网营销业务,细分为互联网广告投放和广告代理两大业务。后者是遥望网络今年新拓展的业务领域,仅用三个季度就完成全年预测的收入。

业内人士分析,遥望网络广告代理业务之所以能在运营如此短的时间内,完成高额营业收入,“主要是得益于腾讯广点通强大的流量平台。”

广点通是指基于日均8亿活跃用户的腾讯体系广告平台,遥望网络作为代理商,通过广点通为客户提供广告投放业务。广点通作为腾讯的核心广告业务,拥有媒体广告、社交及其他两大类广告,汇集腾讯网、腾讯mini窗、腾讯新闻客户端、腾讯视频、天天快报、QQ音乐、、QQ空间、QQ浏览器、应用宝、第三方应用等丰富广告场景,覆盖PC端和移动端的android、ios两大系统。

近几年,随着互联网用户不断渗透,中国互联网广告得到迅猛发展,根据艾瑞咨询去年《中国网络广告市场年度监测报告》显示,2013年-2016年,中国互联网广告的市场规模年复合增长率达 38.18%,预计至 2019 年行业整体规模有望突破 6,000亿元。

遥望网络作为国内较早进入互联网流量整合领域的广告营销公司,此前已储备了包括导航及门户网站、综合新闻网站等优质流量资源,以及个人网站、论坛、各类 APP 等中长尾流量资源。

近年来,遥望网络紧跟互联网行业的流量发展趋势,利用公司在数据分析、用户精准定位、广告投放监控、投放效果优化等领域的技术积累,除腾讯生态圈流量外,还进一步布局互联网行业的其他主要流量入口,与微博流量、今日头条流量、短视频流量的供应商建立合作关系,构建流量矩阵,丰富公司的流量来源,满足客户日益多样化的营销需求。

今年 1 月份,遥望网络开始发展广点通代理业务。凭借公司掌握的客户资源和行业声誉,该业务实现较快发展,1-5 月收入 5,189.61 万元,预计全年收入 11,000 万元。仅三个季度,遥望网络互联网广告代理业务就已实现收入 13,269.18 万元, 完成2018年全年预测收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