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市后10个单季度6个业绩暴跌 蓝海华腾就算股东“不缺钱”那也得减持

刚刚过去的“双十一”购物节还没缓过神,却又迎来了“双十二”。为此,不少“剁手”纷纷表示钱包已被掏空。然而,近日表示缺钱的不仅仅只有喜欢购物小伙伴,还有上市公司的股东。

12月12日,深圳市蓝海华腾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蓝海华腾,股派代码:300484)对外发布一则《关于特定股东股份减持计划的预披露公告》,并指出公司董事会在昨日收到公司股东深圳市南桥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以下简称:南桥投资)关于拟减持公司股份的告知函。

根据公告披露,此次减持的股东南桥投资目前持有蓝海华腾575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76%,而减持的数量为不超过208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小编根据今日蓝海华腾的收盘价11.28元每股估算,此次南桥投资如减持208万股,预计可套现2346.24万元。

对于此次减持的原因,南桥投资在公告中表示是自身的经营投资资金安排,不过这已经不是南桥投资第一次以这样的理由减持了。小编查阅资料发现,2017年7月1日、2018年1月6日年和2018年8月25日,蓝海华腾共计三次公告披露了大额减持,而减持的股东均为南桥投资。

而除了在2018年1月6日发布的公告减持并未实施以外,剩余两次均实施完毕。其中,在2017年7月1日公告的减持计划完成后,南桥投资共计减持了24万股,每股均价在35.05元,共计套现841.2万元;在2018年8月25日公告的计划完成后,南桥投资共计减持了52万股减持,每股均价约为12.47元(此价为小编估算十次减持的平均价),共计套现约为648.44万元。

南桥投资此前的两次减持如再加上本次减持,小编大概评估一下大约共计可套现3800万元左右,而南桥投资此次若减持成功以后,其减持前所持有的10.88%股权也减少到1.76%,因此也可能直接退出公司的十大股东。

值得关注的是南桥投资几次减持理由均为公司经营需要为由,但小编发现从南桥投资不仅仅是公司“缺钱”那么简单。南桥投资从第一次的2017年7月1日公告减持开始,刚好是蓝海华腾自在深交所上市之后第一个单季度净利润下滑,而蓝海华腾业绩出现大幅跳水也是从那时开始的。

小编整理了一下单季度财报,根据同花顺数据显示,2017年第二季度到第四季度,蓝海华腾的净利润分别为3626.84万元、3611.39万元、2131.39万元,分别同比下滑13.31%、5.78%、56.78%。而2018年以来所披露的前三个单季度财报显示,净利润分别365.64万元、842.56万元、189.99万元,分别同比下滑89.42%、76.77%、94.74%。

而从年度报表来看,蓝海华腾在2013年到2015年之间,公司的业绩均处于稳步阶段,其三年的净林润分别为5932.08万元、5068.83万元、7093.91万元。而到了2016年时,蓝海华腾的净利润大幅增加到1.55亿元,同比增幅达118.88%,而这一年刚好是蓝海华腾在深交所中小板正式挂牌上市的一年。

不过,就在上市的第二年,也就是2017年,蓝海华腾的业绩就开始出现下滑趋势。根据年报显示,蓝海华腾在当年净利润为1.28亿元,同比减少17.39%;而扣非后净利润为1.15亿元,同比减少24.91%。巧合的是,蓝海华腾的股东南桥投资第一次的减持也是从那年开始的。

从公司的股价来看,蓝海华腾在2016年3月22日上市后,公司股价一路飙升,最高点时每股价格为229.68元。而在上市两个月时候,蓝海华腾便完成股转,随后公司股价便开始持续暴跌,股价110元左右下跌到64元每股左右。

2017年5月25日蓝海华腾完成第二次股转,股价为32元左右。然而,公司的股价依旧没有改变下跌的走势。截至2018年10月19日触及最低点时,蓝海华腾的价格不到10元每股,而今日收盘价格也仅仅只是11.28元每股。

由此小编认为,此前南桥投资不管是不是因为公司经营缺钱减持还是其他原因,但在前期高点时便开始减持蓝海华腾的股权确实是有“先见之明”的。而此次的计划减持刚好也是在蓝海华腾披露2018年全年业绩期间,可以说南桥投资一直“走在”投资者的前面,小编也将持续跟进此次减持蓝海华腾股权的后续事项。

附2018年12月12日计划减持的上市公司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