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源文化:创新设计创造价值,运营规划彰显情怀

现在的创源文化对公司未来发展有了新的理解,成功上市后的创源文化有了资本的推动在产品创新设计及运营管理上下足了功夫。

宁波创源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简称:创源文化 股票代码:300703)主营纸质时尚文教、休闲文化用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产品按用途可分为时尚文具、手工艺品、社交情感产品、儿童益智产品和纸质衍生产品五大类,公司产品远销20多个国家和地区。

创源文化宁波工厂

创新与设计的珠联璧合

创源文化把市场精准定位于垂直领域中的中高端客户,进行差异化创新设计,为其提供个性化、时尚化、并具有高附加值的休闲文化用品。公司的研发设计与市场团队密切合作,准确判断市场变化趋势,快速反应及时制定和调整创意设计方向与策略,并将创意设计方案有效地转化为商品,实现销售,获取盈利。

在研发端,创源文化一直都走在行业前列,公司研发投入占比、研发人员占比均高于行业水平,公司2015年度、2016年度、2017年度分别投入研发设计资金2,852.00万元、3,873.78万元、3,978.31万元,占营业收入的5.57%、5.92%、5.87%。

创源文化研发设计中心

在2018年半年度报告期中,公司继续研发投入,上半年研发经费投入1,730.69万元,占营业收入的4.67%。截止2018年6月底创源文化共有发明专利22项,实用新型专利157项,外观专利57项,合计236项。

运营与规划的精密契合

创源文化依托研发及创新为主导的差异化发展思路,打造出了独有的营销模式。公司经营多年以来,不断开拓零售商客户市场,并在近年向ODM模式(原始设计制造商模式)进行转型,2014 年-2016 年 ODM 产品收入年复合增长率达 43.62%,为客户提供个性化解决方案的服务能力不断提高,整体盈利能力进入上行通道。

创源文化个性化产品

正是因为这种独有的营销模式,使创源文化积累了一批优质客户,公司与沃尔玛、迪士尼等全球知名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公司旗下产品销往美国、日本、澳大利亚、欧洲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据创源文化三季度报告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11亿元,20.69%,净利润6445.73万元,同比增长63.06%,这些优质客户稳定的产品需求是公司业绩增长的重要基石。

除了深耕外贸市场之外,公司在上半年全资成立了子公司创源文创,继续扩张公司国内线上以及跨境电商业务,实现市场化多样发展。

对于未来,创源文化将不忘初心,继续致力于创新研发,进一步开辟优质市场 ,以期为投资者创造价值。也希望今后会有良好的股价表现,给投资者带来丰厚的回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