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实控人转让近10%股权 莎普爱思股价逆势涨停

12月25日,浙江莎普爱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莎普爱思,股票代码:603168)对外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陈德康于2018年12月24日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拟将其持有的公司31,154,075股无限售流通股份(合计占公司总股本的 9.66%)协议转让给上海养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养和投资)。本次交易的转让价款总额为 259,513,444.75 元人民币,每股转让价格为8.33 元人民币。

本次权益变动前,陈德康持有公司股份124,616,303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38.63%;本次权益变动后,陈德康持有公司股份93,462,22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8.97%。此次权益变动前,养和投资未持有公司股份;本次权益变动后,养和投资持有公司股份31,154,075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9.66%,为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

公告中指出,养和投资成立日期为2015年6月23日,主要以经营投资管理、咨询,实业投资,医院投资管理,市场信息咨询与调查 (不得从事社会调查、社会调研、民意调研、民意测验),物业管理。主要股东:林弘立持股比例70%;林弘远持股比例30%。

对于此次转让莎普爱思称,本次权益变动属于公司控股股东协议转让股份,属于减持,不触及要约收购。本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不涉及公司控制权变更。但值得一提的是,莎普爱思控股股东陈德康在2017年12月19日曾作出未来一年内不减持所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份的承诺,至2018年12月19日承诺期满。随即此番进行减持。

莎普爱思去年底曾因拳头产品滴眼液效果存疑、滥打广告而陷入舆论漩涡。莎普爱思公布的2018年第三季报告显示,前三季度,莎普爱思营业收入为4.96亿元,同比降低29.3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792.4万元,同比降低47.1%。年初至今,莎普爱思股价已经下跌38.45%。

另外,养和投资实控人林氏家族今年9月份时曾欲入主上市公司鞍重股份,当时鞍重股份披露的资料显示,林春光担任光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董事长,担任上海新视界眼科医院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在社会职务方面,林春光担任上海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副会长。当时这笔交易引发了深交所的关注,在9月份,鞍重股份实控人终止了此次股权转让。

官网显示,上海新视界眼科医院集团始创于2004年,注册资本1.124亿元人民币,集团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眼科医疗事业的发展投资,历经10年形成了以医疗产业为龙头、房地产产业、文化产业互补的产业群,形成以上海、重庆、西安、合肥、济南、北京、南昌、成都、呼和浩特等重要省会城市为主的眼科医疗网络,基本覆盖了眼科医疗保健的全部细分领域。

受此影响,今日莎普爱思股票以涨停价格开盘,呈现出最为强势的涨停走势。截至今日收盘,莎普爱思报于7.63元,上涨0.69元,涨幅为9.94%。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