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航天信息将再添优质资产,助力公司产业升级

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航天信息 证券代码:600271)12月24日晚间公告,公司计划以5.82亿元收购航天网安65%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航天网安65%股权,成为其控股股东。

上述65%的股权,持有方分别为深圳诒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17.65%、南阳融志融信科技中心36%、北京航天科工信息产业投资基金10%、广西尚田实业投资有限公司1.35%。其中,北京航天基金为公司控股股东科工集团旗下企业航天科工投资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作为普通合伙人管理的投资基金。

作为此次交易的全部业绩补偿责任承担方,深圳诒中承诺,2018-2020年,航天网安合并报表口径下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5600万元、8200万元、1.04亿元。

公司方面预计,航天网安2018年12月份纳入公司合并报表,根据其发展预期,将对公司各年度财务数据产生有益影响,预计2018年增加公司收入约8000万元,增加净利润约5000万元。

本次交易还要履行其他审批及程序,公司在公告中表示,“公司将与标的公司、各交易对方正式签署相关交易协议,交易协议将在公司完成董事会审议通过后签署生效,进入股权交割程序。”也就是说,对于该公司的收购目前还没有进入股权交割程序,2018年还剩下最后一个周,在这一周内,上述股权的审批及其他程序、交割手续是否能够完成办理,目前还是未知数。

分析人士表示,“一般合并报表是从买方取得控制权时开始并表,取得控制权一般为资产交割或者派驻董事的日期。如果12月24日开始有控制权,那么,资产负债表就可以在年底合并了。不过目前全年只剩下7天了,时间太短,通常情况下损益表会从下个月再开始合并。”

资料显示,航天网安成立于2014年,是国内从事电子政务信息系统建设的企业,其核心人员曾任国家电子政务工程总体组首任负责人,航天网安主营业务是国家电子政务网络互联、互通、互信、互认、互操作的大型内联网整体解决方案及应用产品体系,具备完整的自主知识产权。在航天网安相关产品的产业领域,信任体系产品方面,目前国内有三家参与者,交换体系产品方面,目前国内还有两家参与者,而航天网安是唯一一家能够全面提供信任与交换服务的企业,其产品系统在前期试点中已占据超过50%的市场份额。

根据公告,2017年及2018年1-9月,航天网安分别实现营业收入8350余万元、2100余万元,净利润3900余万元、-530余万元。公司方面介绍,航天网安的技术产品主要应用客户是国家相关政府部门,主要由政府信息建设的集成商向航天网安采购产品及服务,因此其业务存在周期性,主要集中在每年四季度。2016年和2017年四季度收入占全年收入比例分别为99%和97%。

公司方面表示,随着当前国际形势的变化,信息安全成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安全可靠成为未来电子政务网络建设的核心要求,这将给行业发展带来巨大的市场机遇。本次收购符合公司电子政务及自主安全可靠发展的产业规划,有助于提升公司电子政务产业中的核心关键技术水平,完善产业链,形成更强的核心竞争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