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历时半年收购案终止,御家汇曾两次被问询

12月25日晚间,御家汇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御家汇 证券代码:300740)发布公告表示,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议案》,终止与北京茂思的重大资产重组。这也就意味着,这场历时近6个月,遭过交易所两次问询的重组正式宣告失败了。

公告称,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期间,公司及交易对方面临的外部环境、特别是资本市场环境发生了较大变化。经认真听取相关各方意见并与相关各方充分沟通后,董事会同意公司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御家汇于6月中旬开始筹划重大事项停牌;一个月后披露拟收购北京茂思55%股权,该收购转为重大资产重组程序继续停牌;9月份披露重大资产购买报告书,将收购比例提高至60%,并公告10.2亿元交易对价及对北京茂思后续的继续收购事宜。

御家汇主要从事各类型化妆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产品种类包括护肤品、彩妆等,其中以护肤品(面膜类)为主。北京茂思主营精油和化妆品的线上和线下销售,旗下拥有“阿芙”、“KACH”等品牌。

御家汇称,通过本次交易,公司将拥有“阿芙”品牌,有利于丰富上市公司品牌矩阵和产品体系,满足消费者日益多样化的需求,并提升市场占有率。同时,北京茂思的线下渠道优势能够为公司带来线下渠道及其管理经验支持等。

因此此次收购,御家汇给予了北京茂思较高的估值溢价。根据重组草案,北京茂思在评估基准日6月30日合并报表净资产为1.94亿元,评估后标的公司100%股权价值为16.41亿元,评估增值14.47亿元,增值率744.51%。

较高的收购溢价引起了深交所的关注。10月8日,深交所问询函要求御家汇更详细地披露标的资产的经营、财务、估值等问题,说明此次交易评估增值率较高、标的企业的业绩情况等等。

10月26日,御家汇提交了对《问询函》的回复,并对重组相关文件进行了补充和完善。

11月7日,深交所再次下发问询函,继续关注标的公司的估值合理性。11月14日,御家汇称拟修改交易方案延期回复问询函,股票复牌,复牌当天一字跌停。

之后,御家汇并未对深交所问询函进行回复。12月25日,该重大资产重组宣布终止。

御家汇称,目前公司业务经营情况一切正常。本次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是经公司审慎研究后的结果,不会对公司现有生产经营活动和财务状况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