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银禧科技全年预亏损达6亿元 还能给投资者多少信心?

昨日,广东银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银禧科技 股票代码:300221)发布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及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的预披露公告。

通过公告可以看出,此次减持高管人员众多,且均对公司发展举足轻重。其中林登灿,黄敬东,张德清职位达总/副经理、董事级别,顾险峰为财务总监。而银禧集团有限公司为公司持股达5%以上大股东。此次“众多”高管,股东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3.23%,按照目前股价,或将套现逾8000万。

公告显示减持原因为个人资金需求和公司资金需求。但览富财经翻阅银禧科技的公告和财报发现,公司近一年不光业绩不太理想,亏损严重,商誉减值风险飙高,且实控人还陷入巨额诉讼纠纷,所持部分股份或遭被动减持。

翻阅其第三季度业绩报告发现,银禧科技报告期内与去年同期相比营业收入跌幅逾9%,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更是下降逾120%,扣非净利润跌幅达135.67%。这个业绩可以说是非常不理想了。

不仅如此,近日银禧科技还发布了2018全年业绩预计报告,预计2018年将亏损4亿元至7亿元,业绩同比增长-420%至-283%,主要原因是并购的子公司业绩未达标,预计将对4.9亿元商誉全额计提减值准备。

具体来讲是,其并购的子公司兴科电子科技第四季度的营业收入、净利润同比出现大幅下降,相关业绩承诺未达预期。因此将在三方面出现资产减值。其中商誉减值:预计将对并购兴科电子科技形成的4.9亿元商誉全额计提减值准备,确认资产减值损失4.9亿元;专利减值:预计将对并购兴科电子科技形成的0.39亿元无形资产—专利权余额,计提减值准备,确认资产减值损失0.39亿元;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减值:兴科电子科技持有3.25亿元可供出售的金融资产出现减值迹象,预计将计提1-3亿元的减值准备,确认减值损失1-3亿元。

在随后的业绩预告修正公告中,银禧科技表示:“由于兴科电子形成的可供出售的金融资产及其他资产等相关资产减值情况尚存在不确定性,且并购的兴科电子科技存在业绩承诺,涉及股份补偿引起的公允价值变动损失及现金补偿均存在不确定性。基于谨慎原则及精确性考虑,公司修正此前的业绩预告,将净利润修改为亏损5.95—6亿元。”

除了今年业绩出现巨额亏损外,银禧科技的实控人还陷入诉讼纠纷。实控人谭颂斌、周娟因为金融借款合同纠纷被浦东发展银行苏州分行告上法庭,涉及本金、利息合计1.36亿元及律师费134.79万元。 而如果本次诉讼事件败诉,浦东发展银行将要实际控制人偿还债务,不排除其会强制出售谭颂斌所持有的2478万股银禧科技股份,而该部分股份占谭颂斌所持公司股份的71.73%。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银禧科技控股股东瑞晨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新余德康因为股票质押违约已经在今年9月27日至11月9日被中原证券、东莞证券、光大证券等三家券商合计强制卖出共计508.8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1%。

根据银禧科技此前的披露截至11月9日,控股股东瑞晨投资存在平仓风险的质押股份数及信用担保账户股份为1.0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07%。占其持股的100%。一致行动人新余德康触及平仓线的质押股份1460.09万股,占其持股总数的100%。实控人谭颂斌存在平仓风险的质押股份数及信用担保账户股份为3441.8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82%,占其持股99.63%。

据银禧科技昨日公告,2018年12月27日,东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已经对瑞晨投资所持股份进行强制平仓,平仓股数为77,000 股;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瑞晨投资所持股份进行强制平仓,平仓股数为131,300 股,瑞晨投资累计被动减持股份数为208,300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0.0413%。

银禧科技业绩巨亏加上高额的商誉减值本来已经够“难堪”,实控人却又陷入诉讼,遭遇股份被动减持的尴尬局面。而此次高管股东的“组团”减持,无疑是再给投资者的信心泼了一盆“凉水”。

附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