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深圳华强:关联收购华强信息 打造统一品牌和平台

12月28日,深圳华强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深圳华强,股票代码:000062)对外发布公告称,公司为掌握更多电子行业优质客户资源,并整合到公司的电子元器件授权分销业务平台中,加强公司在电子元器件分销行业的布局,经董事会审议,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华强半导体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强半导体)与深圳华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强集团)、深圳华强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强供应链)、深圳华强信息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强信息)签订《股权转让协议》等交易相关文件。

深圳华强以自有资金收购华强集团持有的华强信息100%股权,其中包括华强信息持有的深圳华强联合计算机工程有限公司70%股权和华强供应链持有的深圳华强联合计算机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强计算机)30%股权,前述二项收购互为前提,共同构成一项完整的交易,本次收购以华强信息、华强计算机截至2018年11月30日的账面净资产为定价依据。

华强信息和华强计算机主要为客户提供网络、网络安全产品及解决方案,计 算机配套产品及解决方案,IT服务和咨询服务等电子产品和服务,并分别与中 兴、华为等优质客户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前述客户均为其所在市场领域 的佼佼者。公司本次收购华强信息和华强计算机,旨在借助华强信息和华强计算 机与前述客户良好的合作基础,在电子元器件分销领域充分挖掘与该等优质客户 资源的合作机会。

公告显示,华强信息成立于1993年5月1日,注册资本为12,000 万元,经营范围为智能交通、智能楼宇、建筑智能化系统、工业自动化系统城市大型公共设施信息化管理、城市运行智能化管理平台领域内的系统设计、集成、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安全技术防范工程设计、施工、维修;合同能源管理;节能评估、节能设计、节能规划、节能改造、节能项目运营管理等。

主要财务数据:

据览富财经资料显示,深圳华强是一家致力打造面向电子信息产业现代高端服务体系的企业。公司主营投资兴办各类实业,国内贸易、经济信息咨询,自有物业管理;计算机软、硬件及网络、通信产品、激光头及其应用产品的技术开发和销售。

对于此次收购,深圳华强表示是为顺应公司电子元器件授权分销业务发展的需要,将其做大做强,扩大公司在行业的领先优势,公司在 2018 年以华强半导体集团作为整合平台,对公司电子元器件授权分销业务进行了进一步的深度整合,并在旗下各分销企业各自品牌特色的基础上,打造统一的“华强半导体(英文 NeuSemi)”的品牌形象,形成显著的品牌效应和大平台优势。

华强半导体集团本次收购华强信息和华强计算机,旨在借助华强信息和华强 计算机与华为、中兴等客户良好的合作基础,在电子元器件分销领域充分挖掘与 该等优质客户资源的合作机会。

华强半导体集团后续将积极推进华强信息和华强 计算机的转型升级,在合适的时机向华强信息和华强计算机导入公司代理的部分 优质产品线,或将华强信息和华强计算机的优质客户资源导入华强半导体集团的 其他分销企业,实现华强半导体集团产业平台内产品线和客户资源的优势互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