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恒大FF“重归于好” 恒大健康将持有FF的32%优先股

2018年12月31日晚间,恒大健康发布重组协议公告称与法拉第未来(FF)握手言和,双方宣布已达成新的重组协议。终止了原有的投资协议,终止了诉讼,释放了资产保全质押权与股权融资权。恒大健康将持有FF的32%优先股,FF可在5年内回购。

恒大健康12月31日夜间发布公告

恒大健康的公告显示,根据重组的投资协议,恒大健康将持有32%的FF优先股权,并作价2亿美元持有了FF香港等100%权利以及其重组协议项下的权利,从而拥有FF的境内相关资产。

根据公告内容,恒大健康与FF双方所有原协议均立即终止,恒大健康无需再向FF注入资金,并同意解除现存的质押。此外,双方还同意撤销及放弃所有现有诉讼、仲裁程序及所有未来诉讼的权利。

恒大健康还在公告中宣布,贾跃亭可以在5年内回购恒大健康所持有的32%FF股权,并公布了在不同时间里行使回购权的价格:根据协议,FF回购股权的价格将随时间的增长而增加,若第一年回购,需要耗资6亿美元;第二年回购,则需要7亿美元;第三年回购,需要花费8亿美元;第四年回购为9.2亿美元;第五年回购,则需要支付10.5亿美元。根据恒大健康此前的公告,恒大健康在2018年内已向FF注资8亿美元。

恒大健康还在公告中公布了Smart King及其子公司截至2018年5月30日未经审计的账面值,约为1.106亿美元。

FF也同步在新浪官方微博发布声明。FF在声明中表示,双方已经签下协议,调整了FF的股权结构以及相关股东对应的权益。为了更好地支持公司长远发展,FF主动撤出了诉讼。

FF表示,FF的A轮融资投前估值24.5亿美元,投后估值调整为32.5亿美元。随着FF资产保全质押权与股权融资权的释放,相关融资工作将快速推进,有多家来自全球各地的投资人对FF表达了股权融资上的投资意向,资产融资也将取得突破性进展。

在未来展望上,FF宣布,当前FF已顺利结束了产品研发阶段,并在过去一年成功下线多台预量产车,距离量产车交付仅剩一步之遥。

和此前火药味十足的隔空对怼不同,本次恒大健康的公告与FF的声明较为缓和。恒大健康在公告中表示,签订重组协议可以使本公司聚焦业务发展,同时支持合资公司融资和发展,“符合公司及股东的整体利益”。FF则在声明中表示由衷感谢恒大方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会按照既定计划聚焦产品交付,最大化股东、全球供应商与预订用户的利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