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市满一年股东便清仓减持 新疆火炬遭监管股价跌停开盘

2019年1月2日晚间,新疆火炬燃气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新疆火炬,股票代码:603080)对外发布了《股东减持股份计划公告》,并指出公司股东九鼎投资(一致行动人)和北京君安湘合投资管理企业(以下简称:君安湘合)及王安良,拟在6个月内减持其持有的公司全部股份,合计比例为26.28%。

据公告披露,九鼎投资因自身资金需求昆吾民乐九鼎、嘉兴九鼎一期、昭宣元盛九鼎、昭宣元泰九鼎、苏州安丰九鼎、嘉兴元安九鼎、祥盛九鼎七个机构股东拟减持共计不超过24,320,000 股,即不超过新疆火炬总股本17.19%。其中,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大宗交易合计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4%,即不超过5,660,000股,且任意连续90日内通过大宗交易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2%。

另外,君安湘合及王安良因自身资金需求,拟减持共计不超过12,860,000 股,即不超过新疆火炬总股本9.09%。其中,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大宗交易合计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4%,即不超过5,660,000 股,且任意连续90日内通过大宗交易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2%;协议转让单个受让方的受让比例不低于新疆火炬总股本的5%。

然而,就在新疆火炬刚刚披露之后,公司便受到了上交所发出的《关于新疆火炬相关股东股份减持计划事项的监管工作函》。上交所就新疆火炬及相关方就股份减持事项提出5大工作要求。

其一,要求新疆火炬相关股东说明拟在短期内减持其所持全部股份的主要考虑,核实相关股东在IPO前投资上市公司时是否已有明确的退出安排,以及本次减持计划与该退出安排是否一致,并说明筹划本次减持计划时是否评估了对中小投资者和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的影响。

其二,根据新疆火炬公告,公司相关股东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大宗交易方式和协议转让方式减持其所持公司全部股份。鉴于公司相关股东持股比例较高,请相关股东说明是否考虑了短期内完成减持计划的实际可行性,特别是协议减持方式下是否已有转让对手方及相应具体安排;如无,请说明披露协议减持计划是否审慎。

其三,要求新疆火炬董事会说明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是否正常,并请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说明是否存在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的重大事项,是否有支持公司做好主业维护中小股东利益的具体措施。

其四,要求新疆火炬请保荐机构核实公司相关股东入股公司时的承诺情况及是否存在退出安排,并说明有关承诺和退出安排是否与本次减持计划一致。

其五,要求新疆火炬请公司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说明是否与前述相关股东就减持计划进行沟通,并请公司督促相关各方提供内幕知情人名单,以供交易核查。

资料显示,新疆火炬系由喀什火炬燃气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喀什火炬)整体变更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成立于2003年4月23日,2018年1月3日上市。公司主营天然气输配、销售和入户安装业务,目前业务已覆盖新疆喀什市、疏勒县、疏附县,设立了1家全资子公司,截止2017年底,公司已拥有逾120公里自建长输管线,CNG母站1座,CNG加气站16座,CNG运输车5辆。

新疆火炬股东此次拟清仓式减持除了收到上交所的监管工作函之外,小编发现其股价也出现异常波动。从2018年12月27日开始,新疆火炬连续三个交易日出现大幅下滑。有意思的是,今日刚好是新疆火炬上市一周年,这个时间点出现股东清仓减持,股价暴跌逼近发行价,也是有点尴尬。

附:2019年1月3日预先披露股东减持的上市公司如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