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博云新材增资扩股,午盘直线涨停

湖南博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博云新材 证券代码:002297)1月3日午间公告,公司收到第一大股东粉冶中心的通知,兴湘集团、中资公司及粉冶中心于2018年12月28日共同签署了《增资扩股协议》。兴湘集团拟以现金人民币5.1亿元认缴粉冶中心新增的注册资本8326.53万元。交易完成后,兴湘集团将持有粉冶中心51%股权,成为粉冶中心控股股东,从而控制博云新材15.38%表决权,中资公司将不再间接控制博云新材15.38%表决权。

在此之前的2018年9月13日,博云新材就已经收到粉冶中心发来的告知函,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南大学正在筹划粉冶中心增资扩股事宜,粉冶中心拟引入新的战略投资者,该事项可能涉及到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

据了解,本次交易如最终实施完成,博云新材司第一大股东粉冶中心所持上市公司股份未发生变化,中资公司将持有粉冶中心49%股权,不再是粉冶中心控股股东,从而不再间接控制上市公司15.38%表决权,兴湘集团将持有粉冶中心51%股份,成为粉冶中心控股股东,从而间接控制上市公司15.38%表决权。

在本次交易前,湖南省国资委已通过其控制的湖南湘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间接控制博云新材9.5%股份。本次交易后,湖南省国资委将通过其控制的兴湘集团新增间接控制博云新材15.38%股份。因此,湖南省国资委将合计间接控制上市公司博云新材24.88%股份,博云新材的实际控制人将由中南大学变更为湖南省国资委。

兴湘集团是湖南省国资委100%控股的国有独资大型综合类投资公司,其主要职能是以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为目的,以资产管理和资本运营为核心,作为省属国有资本布局结构调整平台,国有资本运营管理的平台,国企改革发展金融服务支持平台,重点发展股权运营、基金管理、资产管理、金融服务等四大核心业务,为推进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调整、深化省属国有企业改革服务。

目前,兴湘集团持有泰格林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35.87%股份,泰格林纸持有岳阳林纸(600963)27.87%股份;另外,兴湘集团还持有中国五矿股份有限公司9.50%的股份,五矿股份持有五矿发展(600058)62.56%的股份。

据悉,本次兴湘集团增资粉冶中心是在校办企业大力开展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以及湖南省国资委积极推行国有资本布局优化的背景下进行的,兴湘集团基于对上市公司价值的认同及发展前景的看好,旨在通过本次权益变动参与上市公司的运营和管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