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9大股东同时减持比例高达22.9% 打脸董事长的“千亿美梦”?

10日,万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万兴科技 股票代码:300624)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特定股东股份减持计划的预披露公告。据统计此次减持比例高达22.29%,据最新股价,总计约合套现8.4亿,超过公司目前总市值的1/5

公告显示,持股5%以上股东华睿投资本次拟减持股份数量合计不超过486.85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6%;和谐成长本次拟减持股份数量合计不超过857.14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0.5635%;张愚本次拟减持股份数量合计不超过243.43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

董监高朱伟、孙淳、陈江江本次拟减持股份数量合计不超过29.33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0.3615%;其中,朱伟拟减持14.33万股,孙淳拟减持7.5万股,陈江江拟减持7.5万股。

特定股东宗佩民、傅宇权、梁英智本次拟减持股份数量合计不超过192.60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3736%;其中,宗佩民拟减持140.43万股,傅宇权拟减持42.17万股,梁英智拟减持10万股。

公告显示,上述股东本次减持股份来源均为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前持有的股份。华睿投资、和谐成长减持原因为平台资金需要,张愚、朱伟、孙淳、陈江江、宗佩民、傅宇权、梁英智减持原因均为人个资金需要。
而如此大规模的减持,必然会影响到公司二级市场的股价表现,果不其然,其今日股价跌停,报46.32元。较10日51.47的收盘价,下挫幅度达10%。

且值得一提的是,万兴科技在2018年1月18日登陆创业板,其董事长曾经数度表示,要将公司做到千亿市值。而如今,在公司部分股票迎来解禁之际,公司大股东,高管齐齐发布减持计划,可谓给了董事长的“千亿美梦”一巴掌,有点尴尬。

万兴科技曾用8年时间筹备上市,先后经历过2次上会。2018年1月,万兴科技终于以每股16.55元的发行价成功登陆深交所创业板。

上市初期,扶贫龙头+次新股龙头+消息互联网软件龙头+独角兽概念使得万兴科技成为2018年上半年A股最耀眼的明星之一。因为其被持续爆炒,累计20余个交易日涨停,股价最高攀升至每股167.70元,对应市值超130亿元。万兴科技曾一度在各大股吧被冠以A股“总龙头”称号。

但是,随着2018年下半年以来A股的震荡调整,万兴科技的股价表现也已跌落神坛。相比董事长喊话时的百亿元市值,如今万兴科技的市值已经萎缩至41亿元左右,其董事长的“千亿美梦”貌似真得越来越远了。

数据显示,2019年1月为A股市场全年限售股解禁高峰,涉及上市公司212家。其中,有48家上市公司解禁的股份来自于原始股东。另据Wind统计数据,截至1月10日,已有78家上市公司披露股东减持计划。

股东合理的减持本无可厚非,但是各大股东高管在股票一解禁就着急披露减持,且还是如此的大比例,不得不说,也是没给董事长一点面子。至于投资者怎么看这场减持,以及其二级市场的股价表现,我们会持续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