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王健林“轻资产化”后 2019年要做这件事!

近日,王健林在万达年会上“爆出”新年计划。卖卖卖后,负债率已大幅降低的万达将正式进军大健康领域。

据公开资料显示,在这次的万达年会上,王健林首次公布大健康产业的具体发展方向。即在2019年内万达集团在广州、成都等5个一线城市建设国际医院项目将会全部落地,其中至少有3个项目将进行开工建设。王健林称将会设计出世界一流的花园式国际医院,反映全世界最新的研究成果,建设成智慧医院,且表示“综合水平要比美国现有医院高”。

据相关专业资料显示,大健康产业所包括的范围十分广,不只是有医院,还有保健品、健康保健服务、医疗商业等等,这些都是涵盖在大健康领域之中的。根据国内“看病不轻松”以及医疗资源和水平都有待提升的现状来看,大健康领域无疑是未来的一块“香饽饽”,发展潜力巨大。王健林慢慢卖掉资产,“去房产化”,向健康产业布局,不得不说,眼光依旧毒辣。

事实上,王健林作出这个决定也并不是一时之念。据公开资料显示,早在2015年王健林便有了进军医疗大健康领域的想法,但直到2017年4月份的时候王健林才付诸于行动。

2017年4月7日,王健林就曾在一次会议上高调宣布,万达将会进军医疗产业,而第一站就是自己的老家四川。据资料显示,4月6日的时候王健林就已经和成都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协议耗资700亿元去打造一座世界级别的医疗产业中心。当时王健林曾说过这么一句话,要在5年之内,让医疗产业成为万达新的支柱产业。

当然,觊觎这块“香饽饽”的不只是王健林。房产大佬许家印也在健康领域耕耘,其布局高端医疗的时间比王健林还要长。2015年6月,许家印就打造了中国首家互联网社区医院。同月,一家名为恒大原辰医学美容医院的中国首家全韩团队的医院也正式在天津开业。除此之外,许家印旗下的上市公司恒大健康就是高端医疗的代表。

2018年来,王健林的“卖资产”之路一直沸沸扬扬,引人关注。如今爆出进军大健康,日后必定也少不了关注度。无论如何,王健林若能把这件事贯彻到底,对普通大众来说也是好事一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