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凤鸣年度工作会议晒成绩单 人均年产能增长18%!

忙活了一年,又到了验收成果的时候。1月13日,新凤鸣(603225.SH)2018年度工作会议召开,晒出了今年的成绩单。

2018年,是新凤鸣“三年再造一个新凤鸣”宏伟目标的第一年,计划到2020年长丝产能达到560万吨。在这个大目标下,今年的小目标完成的如何?

规模上:长丝产能提升至370万吨,同比增长36%。2018年新凤鸣中石二期、中欣二期、研究院项目、大锅炉项目均按计划建成投产,公司涤纶长丝的产能规模由2017年的273万吨提升至370万吨,实现日产万吨。

信息化智能化建设:人均年产能增长18%。要实现宏伟的产能倍增计划,工业互联网是必由之路。新凤鸣是国内首家在熔体直纺长丝领域开发应用自动落筒和自动包装系统的公司,今年信息化一期工程建设完成,自动化和信息化水平已相当高。目前人均年产能达到428吨/人,较2017年增幅达18%。

但新凤鸣并不满足于此,已启动信息化二期项目,提出2025年底前全面完成智能工厂建设。

产品结构:结构优化,差别化率提升。差别化纤维附加值高、市场需求大,上面所说的主要新增产能项目中石二期、中欣二期,都包含部分差别化纤维产能,提升新凤鸣产品差比化率。

技术水平上:部分加弹速度达1120M/min。所谓加弹,就是对POY进行拉伸和假捻变形等工序制成DTY的生产过程。加弹速度越快效率越高、产量就越大。身边业内人士透露,1000M/min就很快了,是行业领先水平。

产业链建设:220万吨PTA项目开工建设补齐上游短板。独山能源年产220万吨PTA项目建设全面展开,计划于今年三季度建成投产,生产的PTA全部自用。同时二期同等规模PTA也在规划建设中。建成后,新凤鸣主要原材料PTA的供应将得以保证,降低成本端制约。

大会最后,新凤鸣董事长庄奎龙以“加快产业链整合、争创公司新优势,一切工作向效益聚焦”为主题作了讲话。不言而喻,新一年的工作,将围绕“产业链”、“新优势”、“效益”这几个关键词展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