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子公司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东旭光电夯实关键核心技术“护城河”

近日,东旭光电(000413.SZ)旗下四家全资子公司参与完成的“光电显示用高均匀超净面玻璃基板关键技术与设备开发及产业化”项目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参与完成的四家子公司分别为:芜湖东旭光电装备技术有限公司、芜湖东旭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郑州旭飞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及石家庄旭新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作为中国光电显示材料生产及智能制造综合服务领军企业,东旭光电成功依靠核心技术研发从CRT装备龙头转型为液晶玻璃基板巨头。此后,该公司依靠在科研领域的持续大力投入,始终保持光电显示领域技术优势,在关键核心技术方面搭建了“护城河”。此次作为中国光电显示领域龙头企业,其全资子公司斩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再次证明其多年来在主业光电显示领域积累的雄厚科研实力。

  技术实力带来的是优异业绩。数据显示,该公司2018年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1.34亿元,同比增长79.68%,前三季度净资产收益率实现连续增长,内生增长明显。同时,目前东旭光电市净率长期低于1,公司价值被低估,未来无疑具有较大增值潜力。

  同时,东旭光电战略性布局,大力发展液晶玻璃基板、光电新材料及新能源客车等战略新兴产业,实现了同心多元化发展和稳健成长。

  此外,东旭光电还注重维护公司价值与投资者权益。该公司相继推出了现金分红、B股回购、股权激励、可转债回购股份等方式来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近日,该公司宣布拟发行可转债回购股票提振股价,从而推动公司股票价格向长期内在价值合理回归。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