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8年预亏高达4.84亿元 远方信息爆的什么雷?

昨日晚间,远方信息(300306 )爆出大雷,其发布2018年业绩预告,预计2018年全年净利润为亏损4.79亿元至4.84亿元。而公司在2017年全年公司还实现盈利1.28亿元,仅一年,为何产生如此大的翻转?

据公告详细披露,远方信息称利润亏损的主要原因为控股子公司浙江维尔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维尔科技)业绩大幅下降,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约6亿元。

而此次的业绩“拖油瓶”维尔科技,则是远方信息在两年前以10.2亿元的总价收购了100%股权的一间公司,其中支付现金3.06亿元,剩余70%通过发行股份支付。

据了解,维尔科技是一家基于生物识别技术的信息安全产品、智能信息系统及服务的提供商,主要产品包括指纹仪、指纹模块、指纹密钥、指纹采集器及身份证阅读机等,主要运用于金融、公安、安防、军工、移动支付等诸多领域。

远方信息在重组时表示,传统检测产业面临资源整合、新领域开拓等挑战,交易完成后,公司与维尔科技将共享研发技术体系,有利于公司打造一个专业检测识别信息产品与服务体系,实现双方优势互补,发挥协同效应,提升公司整体价值。

维尔科技也承诺在2016年-2018年实现净利润将分别不低于6800万元、8000万元和9500万元。

然而,结果则不尽人意。维尔科技自并入远方信息财报后,在2016年和2017年,分别实现净利润6247.95万元和6483万元,业绩承诺完成率分别为91.88%和81.04%。即没有达成承诺业绩。

虽然,2018年的财务数据尚未出炉,但远方信息已经表示维尔科技“业绩大幅下降”,显然已经无法完成当年9500万元的业绩承诺。事实上,公司2018年半年报中已经披露,维尔科技当期仅实现净利润814.30万元,上年同期净利润4127.62万元,同比下降79.27%。

在2017年年报中,远方信息已经对维尔科技计提了商誉减值准备1.16亿元。在此基础上,2018年公司将对其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约6亿元,合计达7.16亿元,已经超过当初10.2亿元并购总价的70%。

受此消息影响,远方信息今日开盘股价一路下挫,最高跌幅达到9.96%,几近跌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