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惠伦晶体业绩逐年下滑 大股东资金接连逃离!

近日,惠伦晶体(300460 )发布公告称其大股东世锦国际完成减持计划。本次减持后,世锦国际持有公司的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由8.42%变为6.42%。

事实上,除世锦国际外,惠伦晶体的控股股东新疆惠伦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新疆惠伦)也在忙着转让其持有的部分股权。公告显示,1月14日,新疆惠伦将持有的950万股无限售流通股转让给自然人丑建忠的股份过户登记手续已办理完成。

刚到2019年,惠伦晶体两大股东都在急于出手持有的公司股份,相继“撤离”公司。惠伦晶体究竟出了什么问题?

对于前两大股东短时间内相继发生股份转让和减持行为,深圳一家私募的研究员表示,“股东的股权转让和减持行为都是经过慎重决策后做出的。从惠伦晶体来看,控股股东的股权转让在很大程度上与其质押率过高有关系;二股东的减持则不排除其对公司前景的看淡,套现走人。”

惠伦晶体此前发布的公告显示,截至2018年9月21日,新疆惠伦持有的惠伦晶体5086万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的79.03%均处于质押状态。通过此次股权转让获得逾7000万元的资金,新疆惠伦的现金流有望改善,股权平仓风险也大大降低。

而惠伦晶体自2015年上市以来业绩持续下滑。2015年-2017年,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4136.77万元、2874.79万元和2335.69万元,分别下滑18.85%、30.51%和18.75%。

另据公司披露的2018年三季报显示,2018年1月份-9月份,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8亿元,同比下滑3.0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37.39万元,同比下滑10.85%。值得注意的是,公司2018年第三季度的营业收入、净利润和扣非后净利分别同比下滑15.96%、53.69%和91.20%。经营情况有进一步恶化之势。

因为业绩的持续性下滑,惠伦晶体的股价也是不太理想,2018年10月19日,公司股价创下历史新低7.63元/股,这一股价较公司上市时最高价,跌幅87.73%。

如果,惠伦晶体业绩不见好转,后期的股东撤离将不会是偶然事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