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祥源文化再现“神操作” 1元购“金光闪闪”公司四成股份

昨日,祥源文化(600576)发布公告:拟1元受让北京其欣然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其卡通)41.2%股权,这波“操作”受到了市场关注。

据3 月 14 日公告,浙江祥源与北京其欣然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下称“其欣然影视”)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下称“本协议”),收购其所持有的北京其欣然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其卡通”)41.2%的股权,股权转让价款为 1 元人民币。本次收购完成后, 浙江祥源将持有标的公司其卡通41.2%的股权和51%股权投票权。

资料显示,其卡通2002年成立于北京,注册的商标为“其卡通”。其卡通旗下拥有《大圣归来》主创齐帅、《再见怪兽》艺术总监林顿、《金龟子》导演丁实、《神秘世界历险记4》联合编剧/导演张林旭等多位业界顶级主创,其卡通的CEO王云飞为中国知名动画导演和编剧,曾获华表奖最佳美术片奖、中国优秀动画创作人才金奖、世界动画大赛中国区编剧金奖等诸多殊荣。

且其卡通创作的动画作品屡获国内动画大奖,《神秘世界历险记》更是斩获华表奖、金猴奖等。但与“金光闪闪”的人才和作品相比,其卡通业绩表现却不尽如人意。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月31日,其卡通的净资产为-2655.49万元,资不抵债。2018年和2019年1月,其卡通实现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474.19万元、1.25万元,净利润分别为-633.26万元、-178.28万元。

而此次欲转让股权的母公司北京其欣然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下称“其欣然影视”),成立于2001年,本次收购前持有其卡通51%的股权,主要从事影视、动漫的媒体化经营,曾出品《姨妈的后现代生活》、《黄石的孩子》、《黄金时代》等多部电影。

公告显示,2018年其欣然影视实现营业收入2231.74万元,净利润为52.65万元。可谓也没挣多少。甚至在2018年同期,母公司其欣然影视的营业收入较子公司其卡通还少了242.45万元。

对此,一位不愿具名财会人士表示,首先,要判断母公司其欣然影视披露的收入是单体报表数据还是合并报表数据,单体报表很好理解,如果是合并报表,一个可能的解释是,子公司有部分收入来自母公司,在合并时,内部关联交易将会被抵消。祥源文化表示,公告中所披露的其欣然影视2018财务数据为非合并口径。

此次以1元的价格出让其卡通41.2%的股权,其欣然影视很大概率是欲剥离负资产,给自己减负?而祥源文化此次的1元接盘,实则也要消化其卡通逾2000万的负债。不过祥源文化表示,双方一致看好其卡通与祥源文化协同之后的发展前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