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东方电缆:再添喜讯 中标4.27亿元海缆项目

近来,东方电缆(603606)频传喜报。先是发布业绩预增公告称2018年净利润1.7亿元左右,同期相比增加约240%;3月18日再添喜讯,公告中标重大海缆项目,标的金额达42,690万元。此次中标项目为粤电阳江沙扒海上风电项目,中标产品为220kV、35KV海缆及附件采购及敷设(PC),预计2019年执行完毕本次中标项目。

东方电缆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创新型企业,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是全球海洋缆研发及制造的领先企业之一,牵头起草了海底电缆国家标准,承担了多个国家级的科研项目,多项科研成果填补了国内空白,处于国际先进水平。

近年国内海上风电加速发展,目前在建、核准待建和核准前公示的项目总规模约49.3GW,对应的投资规模约9300亿元。按照单位千瓦海上风电项目的海缆平均造价1700元估算,仅考虑目前在建和已核准项目,海缆市场规模约490亿元,如果进一步考虑处于核准前公示阶段项目,那么对应的海缆市场规模约840亿元,海缆市场空间非常广阔。

目前,东方电缆已拥有在海洋缆系统设计分析--生产制造--系统集成--安装运维的完整产业链,且技术创新走在行业最前沿,是国内少数拥有成熟的500kV及以下海底电缆制造技术的企业,也是首个具备海洋脐带缆设计分析能力并自主生产的企业,打破了国外线缆生产巨头在该领域多年的垄断。

行业巨大的上升空间为东方电缆提供了广阔的发展舞台,多年行业内潜心经营累积下来的过硬技术及良好口碑都将助力未来东方电缆在行业内快速发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