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宝莫股份巨亏 众高管“请辞”有何深意?

昨日,宝莫股份(002476)发布公告称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副总经理任建军先生、宋新旺先生,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渠磊女士,证券事务代 表梁晓伟先生,内部审计负责人赵丽娟女士提交的书面辞职申请。

宝莫股份这5名中高管在辞职的同时,却都声称将在公司的子公司中担任重要职务。公告中明确了任建军、宋新旺、渠磊将会在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东营宝莫担任重要职务,梁晓伟和赵丽娟将任职的子公司没有具体透露,只表明将在公司子公司担任重要职务。

为何高管在这个时候选择“集体”辞职?事实上,多名高管辞职的背后,是公司正深陷亏损的泥潭中。今年2月21日宝莫股份发布业绩预告,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5亿元,同比增加9.81%,亏损2.68亿元,较上年同期巨降3343.98%。

对于亏损的具体原因,宝莫股份表示:“因对子公司新疆宝莫新疆春风油田含油污水资源化处理项目资产组计提减值准备;对子公司广东宝莫在建工程计提减值准备;同时,计提应收款项坏账损失以及计提新疆布尔津区块勘查项目预计负债,导致合并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下降。”

需要指出的是,2017年宝莫股份的扣非净利润也为亏损,当时公司靠剥离资产,将宝莫油气、宝莫国际、北京宝莫三家子公司以6948万元价格出售给公司原控股股东长安集团才实现了扭亏为盈。

另外,2018年12月,宝莫股份曾公告拟通过公开挂牌方式转让子公司广东宝莫100%的股份,转让价格为7000万元。

宝莫股份众高管“请辞”,拟在全资子公司东营宝莫任重要职务,同时母公司与经营业务相关的资产、负债将被转至东营宝莫,这波操作到底有什么目的与意义,我们将继续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