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坚瑞沃能债务危机严重恐退市 “卖子求生”损失过亿

昨日,坚瑞沃能(300116)公告披露了引入战略投资者的进展:全资子公司西安坚瑞利同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坚瑞利同”) 已与南京力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中宇兴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苏州安靠电源有限公司、天津进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下称:进平科技)及郑向阳先生在北京签署了《陕西利同壹号新能源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伙协议》(下称:有限合伙协议),拟共同发起设立陕西利同壹号新能源有限合伙企业(暂定,以工商登记为准)(下称:有限合伙企业)。其注册资本为人民币 5050万元,其中坚瑞利同拟认缴出资额为人民币 50万元。

该有限合伙企业的主要经营范围为:新能源电池生产制造销售;动力电池、电池包的研发及销售; 电动车的组装与销售、公司的股权投资;汽车租赁;道路普通货物运输;城市公共交通客运服务。

但同时,坚瑞沃能在公告中表示目前公司面临严峻的债务危机和经营困难,大规模债务逾期致使公司及沃特玛大量银行账户被冻结、大量经营性资产被查封,生产经营受到严重影响, 在手的订单无法正常执行。为保证引入战略投资者的顺利进行,公司正在努力解决债务问题。若债务问题无法顺利解决,会对公司本次引入战略投资者事项 产生不利影响,有可能导致该事项最终无法实施。

根据最新公告显示,坚瑞沃能、子公司沃特玛及其下属子公司涉及诉讼案件累计318件,涉诉金额共计约54.27亿元。

为了偿还债务,坚瑞沃能的许多子公司处于已经被拍卖或待拍卖的状态。前两日,坚瑞沃能更新了一起“卖子”公告,其全资子公司达明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将在阿里巴巴司法拍卖平台被拍卖。

资料显示,2014年,坚瑞沃能以4.2亿元收购达明科技100%股权。据了解,达明科技的评估价为2.62亿元,而本次网上拍卖的起拍价为1.84亿元。

如果考虑交易产生的费用,按照最低起拍价计算,如果拍卖完成,预计将会减少公司当期合并净利润1.7亿元。

与此同时,公司旗下资产正面临不断被拍卖的危机。在此次达明科技被拍卖之前的一天,坚瑞沃能发布公告称,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北京坚瑞恒安消防技术有限公司、西安金泰安全消防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名下的位于北京、广州、西安的多处房产已被司法拍卖成交。

坚瑞沃能在前不久发布了公司股票被存在暂停上市及终止上市风险的提示性公告,称公司自2018年初以来爆发债务危机,公司受到债务危机的持续影响,面临严峻的经营困难:公司收入大幅下滑,应收账款规模巨大,坏账减值准备及资产减值准备计提金额加大。同时大规模债务逾期致使公司及子公司深圳市沃特玛电池有限公司大量银行账户被冻结,大量经营性资产被查封, 人员流失严重,生产经营受到严重影响。

如若公司2018年净资产为负,根据相关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可以决定暂停公司股票上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