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闻泰科技267.9亿元收购草案落定 5G与半导体布局双翼齐飞

近日,闻泰科技(600745)公告称拟合计作价267.9亿元收购安世集团草案落定。同时,公司还披露,原中茵董事、监事全部退出,张学政和新股东已实现对公司的全面掌控。

对于此次重组草案的落定,行业分析人士表示,此次重组方案的细节经过反复斟酌、修订,直到本次草案的发布,这意味着上市公司的收购方案已经最终确定。如若本次草案在股东大会上审议通过,将会上报证监会审核,对于收购案来说,这无疑是一个重大进展。若顺利完成,这将成为中国最大半导体收购案。

据了解,此次收购的目标公司安世集团总部位于荷兰奈梅亨,其持有安世半导体100%股权,是全球领先的半导体标准器件供应商,专注于分立器件、逻辑器件及MOSFET器件的设计、生产、销售。据重组草案显示,2018年,安世集团模拟汇总财务报表利润总额及净利润分别为16.7亿元和13.4亿元。

通过本次交易,闻泰科技将取得安世集团的控制权,鉴于上市公司与安世集团处于产业链上下游,在客户、技术和产品等多方面具有协同效应,双方在整合过程中可以实现资源的互相转换,加速安世集团在中国市场业务的开展和落地,通过上市公司的资源进一步拓展其在消费电子领域的市场。

2019年是5G元年,随着5G产品的试商用,闻泰科技也协助高通启动了5G测试手机的研发工作,并开始与国内外客户规划5G产品,为5G的到来做好充足准备,实现中国产业在5G方面的战略领先地位。目前,闻泰科技已成为全球第一家签约高通骁龙X55基带license的ODM厂商,并首批发布骁龙X50基带5G手机。

闻泰科技还与高通、联想、OPPO、vivo、小米等公司联合推出“5G领航”计划,共同合作开发5G产品,将带来全球巨大机遇。同时,公司成为全行业唯一的高通5GAlpha客户,无论是之前研发高通平台的4G产品,还是今后研发高通5G产品,都能够得到高通公司的大力支持。

“5G的布局,除了终端的研发,收购安世完成后,公司也将利用5G平台全面进入汽车电子和IoT。闻泰科技未来将迎来5G和半导体双翼齐飞的发展格局。”闻泰科技董事长张学政表示。

闻泰科技表示,公司基于自身技术及对下游智能终端、汽车等应用领域的深刻理解,可以与安世芯片级封装技术上深度融合,开发4G/5G、IoT模组等各类创新产品,大幅提高盈利能力。未来闻泰科技将基于安世芯片开发模组类产品,配合闻泰科技的软件、服务器、驱动程序、云服务能力,可在万物互联时代提供完整的系统解决方案,在智能汽车、智能硬件及智慧城市等应用领域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