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天海防务重整申请待受理 称存在破产风险

近日,天海防务(300008)公告披露债权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〇 四研究所(以下简称“七四所”)以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并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为由,向法院申请对公司进行重整。

同时,公司披露基本户被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冻结,原因为民生银行上海分行要求公司提前偿还 1.5 亿元贷款本金及约 121.8 万元利息,公司无力及时偿付。
该公告一出,深交所就火速下发了关注函。

深交所同时要求公司,结合现有债务规模、逾期债务金额及类型、资产冻结情况、债权人已采取的追偿措施、公司偿债资金筹集情况等,详细说明后续偿还债务的安排,并说明公司是否已出现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或明显缺乏清偿能力的情形。以列表方式说明所有对外担保情况以及目前公司及实际控制人刘楠资产、股份及账户冻结情况。同时说明刘楠目前股份质押情况,包括但不限于质权人、质押股份数量、质押比例以及是否达到平仓线等,并说明是否存在控制权变更等风险。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前公告中,天海防务在公告中称在法院受理对公司进行重整的申请前,不排除债权人因债权到期无法受偿,通过诉讼、 仲裁等方式主张权利,甚至对公司资产、银行账户等进行查封冻结,乃至对公司资产进行拍卖处置。如果出现上述情况,公司经营将受到严重负面影响,极端情况下可能面临经营中止的风险。

如果法院受理债权人对公司的重整申请,公司将存在因重整失败而被宣告破产的风险。 如果公司被宣告破产,根据《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第 13.4.1 条第(二十一)项的规定,公司股票将被终止上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