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源文化:艺术让他们的生活跳动起来

爱因斯坦说过:“世界上本没有寒冷,只是缺少热量;世界上本没有黑暗,只是缺少光线;世界上本没有冷酷,只是缺少爱”。

在宁波,活跃着这样一个特殊的组织,用绘画艺术,为无固定职业的弱势群体尤其是残疾人提供油画绘画的学习、创作、支持等服务,充分挖掘弱残障人士的潜能,为他们搭建一个创作、交流、展示、评价、义卖的服务平台,以“授之于鱼不如授之于渔”的方式,帮助他们增加自信,提升生活品质。

这个组织就是宁波市鄞州区搜艺志文化发展中心,他们化身为热量、光线和爱,为需要帮助的群体赶走寒冷、提供热量,并带来爱。这个组织给自己取了一个好听的名字——搜艺志油画(油你画),其宗旨是助力挖掘潜能,油画链接世界。

据了解,搜艺志油画由宁波创源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创源文化”)创办。对于创办的初衷,创源文化有关负责人给出了这样的解释:“我想如果有可能,我们愿意用生命中的每分每秒去帮助需要被爱的每一个孩子,而现在我们能做的是利用我们的每一分每一秒去做我们能做的事情。一个人的能力有限,但力量积少成多,汇集成暖流,给那些孩子们带去温暖。”

该公益项目自2016年试运行至今,以“人人都是艺术家”的理念,形成了高效的“零基础7天油画入门”培训教材及56进阶油画绘画教程。

公益油画自2018年4月开始,共开展111期活动,参与油画学习和创作的特殊人群近600人次,为弱势群体和油画爱好者带来通过油画学习和表达的机会。其中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益立方”公益学院(11期,受益学员72人次)、五乡陶珠兰阳光家园(40期,受益人数349人次)、宁波市星宝自闭症家庭支援中心(35期,受益人数204人次)、金域华府社区(25期,受益人数147人次)开展公益油画项目,通过“搜主意”服务号和“油你画”订阅号为主要媒体进行传播。

此外,搜艺志油画以公益的价格,让社区青少年感受色彩的魅力,并通过收集学员作品、组织展览拍卖的形式获取公益金,用于资助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通过公益油画,一方面让孩子们陶冶情操,激发爱艺术、爱生活的热情;另一方面,也能通过公益油画叠加爱心。

公益活动得到参与者的高度认可。搜艺志从未间断地为自闭症儿童带来油画学习、体验和创作,受到孩子们、家长们以及宁波市星宝自闭症家庭支援中心的高度认可,成为该组织的“星宝伙伴”。搜艺志油画走进宁波市鄞州区陶珠兰阳光家园,内心纯美的学员总是早早的准备好绘画工具,趴在窗口张望,当见到老师的身影,心里便乐开了花。从未接触过油画的特殊学员从刚开始的涂鸦,慢慢地能自己把控作品的形体框架,线条流畅越画越好。

活动组织者也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通过近一年的相处,我们喜惊的发现,所有参加活动的学员内心越来越自信,这就是我们最大的收获。”有工作人员如是说。

公益项目的直接发起者创源文化是一家上市公司,注重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和社会责任。对于活动的愿景,创源文化方面表示,要给特殊人群的不只是学习上的辅导,更是心灵上的关怀与温暖。使他们日后以相似的方式回报社会、奉献社会。让创源文化用这份叠加起来的爱,使他们折翼的翅膀因此而美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