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ST天马大幅亏损 2018年度财务审计报告意见成是否被“暂停上市”

近日,*ST天马(002122)发布公告称公司如果2018年度财务报告继续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或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将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实施暂停上市。

此前,在2018年5月3日公司股票已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原因是2017年度的财务报告审计意见类型为无法表示意见。

若此次公司2018年度财务报告审计意见仍为无法表示意见或否定意见,公司股票将于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披露之日起停牌,深圳证券交易所在停牌后十五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暂停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

资料显示,*ST天马主要业务是轴承及机床的生产和销售。2018年业绩快报显示,20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6.2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亏损幅度达588.85%。

对于利润大幅下跌,*ST天马表示主要原因是:2018年公司逐渐剥离原主营业务资产,新业务尚未带来明显收益,导致公司2018年主营业务利润较去年大幅下降;同时公司2017年公司相继处置了四家子公司股权, 2018年相继处置了三家子公司子股权,2018年处置长期股权投资产生的投资收益较2017年减少约14,185万元;公司于2017年3月和8月参与设立了并表企业杭州天马诚合投资合伙企业 (有限合伙)及杭州天马星河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导致公司2018年的财务费用较2017年大幅上涨约8,834万元;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会计政策相关规定,本着谨慎性原则,公司计提了资产减值准备合计21,105.10万元,减少了公司2018年度的净利润和所有者权益约20,633.55万元。

不过至2019年第一季度,其业绩仍无回暖迹象,据*ST天马近日发布的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仍为亏损状态,预计相比上年同期亏损2235万元。

除此之外,2018年4月27日*ST天马实控人徐茂栋被立案调查。目前,公司存在实际控制人及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的情况,预计给公司造成和可能造成的损失合计约321,925万元,其中已经造成实际损失约241,503万元,可能造成的潜在损失约80,422万元。公司涉及大额诉讼以及大额负债、公司2018年预计亏损6.25亿元。

综上所述,*ST天马目前的处境不可谓轻松,至于其后续相关情况,我们将持续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