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格力电器控股股东拟转让所持部分股权 董明珠等核心管理层或实力接盘

今日,格力电器(000651)发布公告:受到控股股东格力集团通知,格力集团正筹划转让所持有的部分格力电器股权,可能涉及公司控制权变动。

该事项的具体交易方案尚在筹划中,相关交易受让对象应在履行相关国有股权转让程序后确定,且相关事项涉及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等有权部门事前审批,相关事项能否获得有权部门批准及批准时间具有不确定性。同时为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保证公平信息披露,依据相关规则,公司股票(股票简称:格力电器,股票代码:000651)于2019年4月1日(星期一)开市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5个交易日。

据业内相关人士透露,格力集团将以混改和国企退出竞争性行业的名义,公开拍卖所持格力电器的股权。以董明珠为首的格力管理层及核心经销商,很可能将是最有实力的接盘者。

截至目前,格力集团所持格力电器的股份数为1,096,255,624股,持股比例为18.22%。

今年1月份,格力电器召开临时股东大会,进行推迟了半年有余的董事会换届选举。最终格力电器第十一届董事会由格力电器高管董明珠、黄辉、望靖东、张伟以及经销商代表张军督、郭书战6人组成。其中,董明珠截至2018年9月30日的总持股比例为0.74%。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