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派生科技连日跌停 剥离业绩主力未来陷“疑云”

派生科技(300176)于昨日闪电复牌后,就一直保持跌停态势,截至目前两个交易日股价仍被牢牢钉在跌停板。近来派生科技可谓状况不断。

3月31日晚间,派生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张林、董事余军因个人原因辞职,且两人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而在此前的3月28日,派生科技公告称,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唐军(未在公司担任职务)、董事长兼总经理张林、董事余军、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晋海曼身陷团贷网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现案件正在调查过程中。

资料显示,派生科技的主营业务为铝合金压铸业务及金融科技信息服务业务。根据财报,2018年派生科技的营业收入为34.42亿元,同比增长17.1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亿元,同比下降24.74%。细分业务版块来看,铝合金压铸业务的营业收入为14.75亿元,净利润0.33亿元;子公司智能科技制造业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合并报表的营业收入3.18亿元,净利润0.35亿元:子公司金融科技信息服务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6.49亿元,净利润2.76亿元。由此可见,派生科技主要的收入来源是金融科技版块。在营业收入占比不超过五成的情况下,金融科技业务贡献了75%的净利润。

但因为最近的团贷网风波,公司已经将所持广东鸿特惠普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和广东鸿特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的100%股权转让给东莞派生天秤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全部剥离互联网金融相关业务以消除不良影响。

而将贡献巨大的金融业务剥离,无疑是动了公司的业务主心骨,公司的未来陷入更大的疑云中。

未来,派生科技走向如何,我们将继续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