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逾期债务、违规担保、违规信披 盛运环保“不作不死”

昨日晚间,安徽盛运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盛运环保 股票代码:300090)发布公告称收到川能集团《关于终止盛运环保项目并购工作的函》。川能集团终止对公司的股权并购工作,而这意味着盛运环保希望抓住的“救命稻草”没了。

川能集团在来函中表示,双方曾于 2018 年 5 月 21 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约定排他期限 3 个月,已于 2018 年 8 月 21 日到期。 双方于 2018 年 6 月 16 日签署《临时托管协议》约定托管期限 3 个月,已 于 2018 年 9 月 16 日到期。根据《临时托管协议》的约定,《临时托管协议》已经终止。

对于此次合作的破灭,盛运环保表示由于公司的违规担保、财务资助、债务到期不能清偿等存在的问题一直未能解决,导致公司与川能集团的合作终止。

今年3月6日,盛运环保发布了最新的《关于债务到期未能清偿的公告》,内容显示其已有74笔债务逾期,总金额合计40.47亿元。在2018年度业绩快报中,盛运环保表示,公司预计20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超25亿元。

盛运环保身负巨额债务,有实力的战略者入股将缓解其债务压力。而川能集团就具备这样的实力。彼时发布的公告显示,川能集团注册资本为93.16亿元,一直致力于构建并完善四川能源供应体系,打造新能源产业战略高地,培育多元产业发展格局。截至2017年底,川能集团实现总资产规模1183亿元、净资产370亿元,全年实现营业收入413亿元。

本来有希望倚靠川能集团暂时缓口气,可目前的结果却不尽人意。目前与川能集团的关联仅限于宣城项目、济宁项目。截至公告日,宣城、济宁项目与川能集团的合作处于终止托管移交阶段,如有争议将依法依规协商解决。

身陷巨额债务,失去“救星”还不够惨,公司近期收到证监会下发的《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相关规定,将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至于为何信披违规,公告中并未明确表示。

但是,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此前盛运环保就出现过信披违规。2018年4月,盛运环保部分对外提供担保存在违规、部分债务逾期信息未及时披露等行为,被安徽证监局出具警示函。

目前,对于盛运环保最紧要的事情莫过于减缓债务压力。盛运环保表示2019年1月,债权人已向安庆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对公司进行破产重整,,如不能顺利推进,公司将存在股票退市及破产清算的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