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百邦科技上市首年业绩下降 高管减持踩“红线”

根据深交所董监高及相关人员股份变动数据,百邦科技(300736)副总经理李岩在3月29日减持9375股,减持均价为20.76元/股。上述减持发生在年报“窗口期”。百邦科技2018年年报预披露时间为4月23日,根据《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证券事务代表及前述人员的配偶在公司定期报告公告前三十日内不得存在买卖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的行为。所以,李岩刚好踩在了“红线”上。

李岩通过参与认购百邦科技2015年定向发行股票的方式成为股东,并于2015年4月1日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根据承诺,其自2015年4月1日起三十六个月内且自公司股票在深交所上市交易之日起十二个月内,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其持有的公司股份,也不由公司回购其持有的公司股份。

随着今年1月一批首发原股东限售股解禁,百邦科技数名高管、股东已抛出减持计划。2月2日公告,董事陈进、股东常都喜拟6个月内分别减持不超过1.03%、不超过2.17%。3月6日公告,李岩因个人资金需求计划自公告发布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的方式减持不超过9375股。

百邦科技于2018年1月9日登陆创业板上市。上市当年业绩就不甚理想,业绩快报显示,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为6.31亿元,较上年同期减6.50%,实现净利润3043.84万元,较上年同期减23.20%,基本每股收益为0.38元,较上年同期减41.54%。公司保内维修收入和商品销售及增值服务收入同比下降,以及公司在营销推广方面和信息化技术方面的支出增加,导致公司实现的营业利润、利润总额以及净利润比上年度分别下降46.77%、33.14%和23.20%。

近期,百邦科技公布了回购计划,公司拟在12个月内,以不超过31.44元/股的价格,回购1500万元至3000万元股份,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至于激励的效果,我们后期再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