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和胜股份:业绩创新低 募投项目建设“拖沓”被证监会重点“关注”

近日,和胜股份(002824)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价股票连续2个交易日(2019 年3 月29 日、2019年4月1日)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超过 20%,属于股价异动。
同时表示,公司目前无任何“异常”引起股价异动。

但二级市场股价从某种情况下反映了投资者对该股的情绪和信心。和胜股份股价在29日和4月1日,股价处于连续下跌的状态。

不过这些情绪不论是“炒作”还是真担心,想必与该公司刚披露的2018年年报业绩表现有关。此前发布的2018年年报显示,和胜股份业绩同比下滑超过七成,为近8年来最差业绩;同时自2017年上市以来,公司业绩已经两连降。

自2017年上市以来,和胜股份的业绩就一直处于下滑状态。2017年和2018年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下滑13.10%和71.26%。2018年公司净利润仅有1873.34万元,这是自和胜股份2011年有公开财报数据以来最差的一年。

此外,此前在2018年11月份,和胜股份发布2018年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司拟发行不超过3672.46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75亿元,投入汽车用铝及深加工项目、高端工业铝材深加工扩建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针对此预案,证监会尤为关注。其中,前次募投项目延期、本次募投项目建设的合理性及可行性收到重点“关注”。

公开信息显示,和胜股份IPO募投项目高端工业铝型材生产建设项目和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本应于2018年1月份就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但是一直未能如期完工,对此公司在回复中称“由于施工地点地质结构复杂导致重新修改施工设计方案,建设进度存在一定程度的延期”。

由于延期完工,导致项目取得的经济效益也远远达不到此前预期。2018年高端工业铝型材生产建设项目实现效益仅520.33万元,距离此前预期的达产后年均净利润5837.40元相去甚远。

在回复证监会提出的“新增产能消化措施”中,和胜股份表示,2016年至2018年公司的产能利用率分别为86.72%、85.69%和83.93%。公司进一步指出,2018年动力电池托盘和铝型材深加工产品产能利用率分别为78.02%和82.16%。

深圳一位制造业相关人士表示,“按国际通行标准,产能利用率超过90%为产能不足,79%至90%为正常水平,低于79%为产能过剩,低于75%为严重产能过剩。”

值得一提的是,和胜股份最近发布公告预计2019年一季度为亏损300万元至700万元。而且伴随着业绩下滑的还有公司的应收账款和存货的激增。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