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ST天化年报扭亏为盈 仍收深交所16问

4月3日,*ST天化(000912)发布关于深交所对其2018年年报的问询函,问询函中深交所针对其年报披露情况,提出16问。

据年报,*ST天化实现净利润约3.52亿元,与上年相比上涨123.63%,实现较大幅度增长。业绩扭亏为盈,数据看起来还算“漂亮”。

但深交所在问询函中指出,*ST天化2018年年度报告存在3处错漏情形,同时,针对年报中披露的主营产品毛利率、固定资产减值计提、子公司和宁化学大化肥项目等内容连提16问。

其中子公司和宁化学大化肥项目受到重点关注。

据问询函披露,*ST天化子公司和宁化学大化肥项目于 2014 年 5 月投料试生产, 2015 年 12 月底达到预计可使用状态并预转固定资产。截止 2018 年 财务报告日,尚未办妥工程竣工财务决算。截止 2018 年 12 月 31 日, 因和宁化学破产重整事项,管理人对债权人申报的债权暂缓确认的金 额为 25,818.20 万元,与账面记录金额 6,014.11 万元相差 19,804.09 万 元。

截止 2018 年底和宁化学暂缓确认债权的金额为 25,818.20 万元,年报第五节“十一、破产重整相关事 项”中截至 2018 年 12 月 31 日和宁化学暂缓确定的普通债权为 37,343.27 万元,深交所要求解释以上两处暂缓确定债权的含义及出现差异的原因。

*ST天化在近三年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中均称预计将于下 一年底之前完成财务竣工决算工作。深交所要求*ST天化说明和宁化学大化肥项目长期未能完成财务竣工决算的主要原因,以及公司已采取的措施及取得的成果,预计将于 2019 年 12 月 31 日之前完成财务竣工决算的依据和主要措施。

值得一提的是,*ST天化已经“习惯”年报披露后收问询函,东方财富choice统计结果显示,自2015年以来,该公司每年均收到交易所发出的年报问询函。截至目前,已是连续第五次收到年报问询函。

按深交所要求,*ST天化需在4月10日前将相关材料报送到深交所,后续情况,我们会持续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