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利民股份:业绩连连飘红 高管口头承诺不减持频被打脸

昨晚,利民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利民股份 股票代码::002734)发布公告称近日收到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陈新安、许宜伟、谢春龙、沈书艳的《关于计划减持公司股份的通知》,陈新安、 许宜伟、谢春龙、沈书艳计划自2019年4月29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二级市场集中竞价交易或大宗交易方式,分别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 358,717 股、344,403 股、 113,208 股、357,402 股,分别约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的 0.1265%、0.1215%、0.0399%、 0.1261%。

几大高管合计减持股份1173730股,合计减持比例为0.414%。按照目前股价,粗略计算几大高管将套现约4.04亿元。

据悉,利民股份的主营业务是农用杀菌剂原药及制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18年利民股份实现净利润约1.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0.93%。据其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第一季度预计实现净利润7630万到8511万,比上年同期增长30%到45%。业绩一片向好。

不过公司业绩的良好增长,依旧挡不住高管股东的减持步伐。

2018年1月,利民股份副总经理陈新安、许宜伟、谢春龙、沈书艳在内的11名董监高表示,基于对公司未来的发展信心和对公司价值的认可,承诺在未来6个月内不减持,承诺期截至至当年7月29日。

不料,2018年5月,陈新安、许宜伟、沈书艳便发布减持预案,计划于当年7月29日之后的半年内,各自减持股份不超24万股。7月29日,正是股东不减持承诺的终止日。

今年1月30日,陈新安等3人减持计划完成,其中,许宜伟“超额”完成减持任务,共减持股份27.7万股。

第一波减持完成后,利民股份股价步入上行通道,由2月初的约9.5元/股,涨至最高16.46元/股。陈新安等开启了第二波减持计划,且减持力度加大。

第二波减持中,陈新安、许宜伟、沈书艳计划在4月29日起的半年内,分别减持股份不超35.9万股、34.4万股、35.7万股,减持股份数量上限较第一次减持计划相比,有所增长。另外,副总谢春龙加入到减持行列中,计划减持不超11.3万股。

口头上表示对公司发展有信心的高管们,行动上上却是一波又一波的减持公司股份。这波操作,意欲几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