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京汉股份第一季度业绩预增长 股东提前减持套现

近日,京汉实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京汉股份 股票代码:000615)发布关于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公司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的预披露公告。

公告显示:作为公司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北京合力万通投资咨询中心(简称:合力万通)将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6,837,327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0.87%)。 公司董事曹进先生计划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861,409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0.11%)。公司副总裁关明广先生计划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915,472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0.12%)。

公告披露减持原因为个人资金需要,按照目前二级市场股价,粗略估算,三大股东约可套现6242万元。

资料显示,京汉科技主营业务为房地产业务和粘胶纤维业务。20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为1.6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48.81%,扣非净利润同比下降51.3%。

京汉股份将业绩下滑的原因归为三方面,一是报告期内融资成本较2017年同期有所提高;二是收并购项目尚未产生收益;三是由于扩大规模造成管理费用增加。

事实上,在2018年前三季度,京汉股份的财务费用和管理费用分别同比增长了3.55%和78.54%。从融资情况来看,京汉股份的资产负债率从2017年末的69.30%,上升至2018年三季度末的75.75%。

2017年底,京汉股份还曾筹划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15.20亿元资金,该定增计划尚在进行同时,京汉股份在2018年8月和10月又分别开展了各1亿元的非公开发行债务融资计划。

在管理费用方面,曾有投资者于2018年12月在深交所互动易上询问“京汉股份三季度管理费用大幅增长的原因”,上市公司回复称:主要系报告期内合并范围内子公司较上期增加以及公司战略转型,增加人才储备共同导致。

实际上,多家上市中小房企业绩不太乐观。京汉股份也在积极面对房地产市场集中度加速提升的变化,仍在积极拿地。2018年,京汉股份进入广东市场,总共获得阳江29.12万平方米土地使用权,同时在重庆市场,获得了重庆中翡岛置业有限公司65%的股权,并在随后对后者进行了增资。

与此同时,京汉股份在2017年10月就已制定《战略规划纲要(2018~2022)》,走上了健康养老等多元化发展之路。在2017年年报中,京汉股份就将自身业务定位于健康产业投资运营,并正加速转型发展为以健康养老、健康农业、文旅小镇及其他产业综合体等为核心产品的健康产业投资开发运营企业。

但是,上述新业务均处于投资周期较长的行业,无疑考验着京汉股份的资金实力和运营能力。

2018年10月,京汉股份拟将持有的物流地产项目公司联合领航资产管理有限公司51%的股权转让,该转让计划随后在11月份终止。但京汉股份同时再次挂牌出售养老地产项目公司天津凯华奎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目前房地产企业的多元化转型已经探索多年,但实际上只是在试水阶段,从房企业务比例来看,仍然是住宅和商业地产的拿地卖房为主流。

从2018年三季报中已披露的业绩预告情况来看,部分上市中小房企2018年业绩均不容乐观。例如,由于公寓管理业务账面亏损预计增加,新增运营项目处于爬坡期导致亏损增加等原因,世联行(002285,SZ)2018年归属净利润预计同比下滑30%至0%;大名城(600094,SH)由于金控板块中租赁业务坏账上升,拨备计提较上年大幅增加,证券投资损失导致经营亏损等原因,2018年净利润预计同比大幅下降;ST新光(002147,SZ)也预计2018年的归属净利润将同比下降八成多。

不过近来,京汉股份发布了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将扭亏为盈。到时候公司第一季度业绩报一出,股价必然拉升。站在套现的角度,此时,股东发布减持计划或是“明智”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