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万科物业否认被分拆上市:目前无上市计划

近日,万科物业否认媒体报道万科考虑将旗下物业管理业务分拆进行10亿美元的IPO。

而对于这个问题,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在去年年底的媒体交流会上就曾表示:“我怕资本引导坏了,刻意让物业板块与资本市场保持距离。”

在他看来,一两百、两三百亿的市值对万科贡献不大,“物业板块未来有潜力达到千亿元市值,希望具备相应的扎实技术基础和实力后再谈上市问题。”

公开资料显示,万科物业是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专注于住宅物业服务、商写物业服务、开发商服务、资产服务、楼宇智能化服务和基于客户移动互联网终端六大业务单元。

截至2018年12月底,万科物业已布局中国83个最具发展潜力的大中城市,合同项目共计2482个,其中住宅项目1971个,商企项目511个,合同面积突破5.3亿平方米,服务480万户家庭,超1584万人口,在职员工人数超8万名。

物业服务业务已经是万科旗下仅次于房地产销售的第二大收入来源,也是去年营收增长最快的业务。据万科2018年年报显示,万科物业实现营收9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3%;在新增签约饱和收入中,住宅业务占比65%,非住宅业务占比35%。

去年以来,物业资本化进入新一轮爆发期。碧桂园服务、雅生活服务、新城控股旗下新城悦、佳兆业物业、旭辉旗下永升服务、蓝光发展旗下嘉宝股份等成功登陆港交所。而万科物业作为行业龙头企业之一,何时分拆必然引起市场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