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长航油运换新马甲:证券简称拟变更为“招商南油”

近日,长航油运(601975)发布公告称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公司证券简称将由“长航油运”变更为“招商南油”,公司证券代码保持不变。


至于更改证券简称的原因,长航油运表示,鉴于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公司已将中文名称变更为 “招商局南京油运股份有限公司”,并完成了相应的工商变更登记。 现有证券简称“长航油运”已不能适应公司的实际情况和战略定位。为彰显招商局集团的品牌形象,明确公司的战略定位,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则, 公司拟变更证券简称为“招商南油”。

资料显示,长航油运是招商局集团旗下从事油轮运输的专业化公司。2018年,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33.78亿元,同比下降9.41%;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6亿元,同比下降12.24%。2018年度,受益于运力增长,公司运输主业实现营收30.25亿元,较上年增加9585万元,实现贸易收入3.33亿元,较上年减少4.53亿元。

对于贸易收入同比大幅下降的原因,长航油运总经理周斌在股东大会现场表示,主要是为了有效控制风险,燃油贸易需要垫付资金,面对市场变化需要多承担资金风险,因此公司主动压减了贸易业务。

近日,长航油运在重返A股后的首次年度股东大会上谈及公司未来的发展重点,董事会秘书曾善柱表示,MR船舶业务是公司发展的重点,公司2019年计划淘汰掉的船是1999年投入油运的,已经非常老化、不满足市场的需要了,而且航速慢。公司在大力发展MR船业务的同时又淘汰掉老旧船舶,旨在对船舶结构进行调整升级。

据了解,上述变更证券简称事项尚需向上交所申请,并经批准后方可实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