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的赚钱之道,关注调整到位的超跌股

周五大盘弱势震荡整理,盘中再次回踩3300点,早盘虽然有一定程度的反弹,但由于受到5日均线的反压以及保险等权重的持续下跌导致反弹失败,再次回落。现在市场最大的看点在于3300点即半年线的得失问题。3300点的防守在看似很悬的情况下就是不跌破,从本周二开始连续四天都在此位置止跌回升,周二低点3300点,周三低点3305点,周四低点3306点,周五则是3302点,当每次跌到3300点时,就是不跌破,这说明多头的心理关口就在这。一旦跌破或将进入到下一轮急跌中的风险。因此,这是多头必须要守住的点位。


当然,擒牛世家认为,短线被跌破的概率也是有的。但跌破并不意味着风险,相反而是机会的来临,一旦跌破3300点跌破,接下来3250点将是短期调整的理论极限跌幅目标,因为8月份到11月的箱体波段主要运行区间是3350点-3450点,随着11月23日的破位阴线后,箱体被打破,那么向下翻箱的理论下跌就是3350点减去100个点,在3250点附近。如短期看到这个点位将是绝好的抄底机会。


具体盘面上,最近个股的风险主要来自白马绩优股和蓝筹,因为这部分个股在600519茅台的带动下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涨,而近期大盘的调整压力也是来自于它们。只要它们回档不充分,场外资金就不敢从容进场,另外,加之获利盘和年末结账等因素,都使得想抄底的资金顾虑重重。相反。创业板在近期得到了反弹的机会。


尤其是那些先于大盘调整的板块和个股会有一些机会冒出。比如近期大跌股价除2的中小盘股。比如300052中青宝等等就得了抄底资金的关注。这主要与以下两个因素有关:第一,这些除二的个股是先于大盘调整的,技术上有超跌反弹要求;第二,当蓝筹绩优股持续上涨时,资金被其所吸引,当时大家都在买蓝筹绩优,现在这种模式完全转换了过来。抛售蓝筹及绩优股,买入底位超跌股成为市场主流,这就是典型的跷跷板行为。因此,当下,我们要回避风险的绩优蓝筹,注意关注调整到位的超跌股才是短线的赚钱之道。


更多精彩 请关注 擒牛世家 每周一至周五日博客直播、点击《博客首页》关注,每日9点28分至13点 准时为大家更新,更新内有实时解析大盘热点,主力动向,挖掘轮动板块龙头布局良机!


如果你在股市上把握不够好,没有一个很好的收益,记得认真关注《圈内实战11月28日周二私聊擒牛世家,我们短线操作快进快出,祝大家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